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战继续蔓延 经济型车市场扛不住了开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2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车市价格战随着气温的升高节节攀升,经过一段时间的价格血拼,这几周,更多的竞争态势开始往经济型车市场蔓延。

  雅绅特狂降8000元

  雅绅特终于屏不住气了,继6月初伊兰特索纳塔御翔降价后,北京现代近日又宣布雅绅特全系降价8000元。雅绅特已上市车型1.4LGLSAT售价从之前的10.28万元调为9.48万元,1.4LGLMT的售价由8.78万元调为7.98万元。同时推出2款新品,其中1.4LGLAT新车型定价为8.98万元,1.4LMT车型为7.28万元。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市场上雅绅特的实际售价相比调整后的新价格还有近千元优惠。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成本压力及新车刚上市,北京现代迟迟不愿也不敢轻易调整雅绅特的价格。事实上,雅绅特众多零部件需要从韩国进口,而且国内配套厂商刚刚建立,产量有限,导致雅绅特成本居高不下。据悉,这也是6月份伊兰特等车型降价而雅绅特没有动静的主要原因。不过现在市场走淡,加之伊兰特的大幅度让利,危及到了同胞兄弟的日常销售,为拉动销量雅绅特只好也出手降价。

  新车挟“节油”咄咄逼人

  市场人士认为,雅绅特的降价,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近期这一级别新车频出的影响,其中最直接的是来自新POLO劲情、劲取的市场压力。

  新POLO劲情、劲取的上市在一定程度上让许多淡季中的经济型车经销商精神紧张。POLO凭着德国大众的品牌和良好的质量在我省消费者中一直有着很高的认同度。唯一的门槛就是德国车偏高的价格。而这次大众公司一改常态,新车推出伊始就定下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从而吸引了比较多的追随者。更让消费者动心的是,换“心”后的新POLO在节油上更是表现突出。

  油价的持续上涨让市场的眼光更多地投向了新时代小排量家庭用车。眼下,节油是最能打动人的字眼。近期几款10万元以下价格的新车无不迎合市场,以节油为主打卖点。

  除了新POLO外,上海通用近日向家用轿车市场推出排量为1.6L的雪佛兰乐风。在秉承原创三厢外观、精致时尚内饰的基础上,乐风1.6L豪华版车型在丰富配置、强化动力系统外,更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另外,一款入门级车新QQ在市场推广中也在节油上做足了文章,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这些新车推出后,动销速度明显比其他同类车型要快。

  更多车型酝酿降价

  雅绅特的厂方调价在经济型车市中传达了一个强烈的降价信号。今年夏天由中高级车市引爆的价格战将车市烧得热点频出,并由此引发了价格的层层下压,加上更多新车型推出时价格已一步到位,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市场份额面临被蚕食的危险。

  最先应战的是标致206手动挡,市场价从8.68万元下调至8.18万元;飞度迫于雅绅特的降价压力,价格再次下调,两厢手动标准型市场成交价从8.68万元降低为8.28万元。而北京市场爱丽舍8v手动挡跌破8万元大关,杭州市场价格也略有下滑。市场人士透露,雪铁龙经销商近期还在等待厂家的调价政策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8万元以下的车型价格战全面爆发已不可避免,而在价格战中,受益的永远是消费者的钱包。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