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即将向中国市场投放首款Wagon(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19  新浪汽车
马自达即将向中国市场投放首款Wagon(组图)

马自达将向中国投放的首款Wagon图片

  Wagon是轿车,而非旅行车

  在英语中,Wagon本意是“四轮马车”,也指货车或火车的车厢。后来,Wagon演变成专门一种轿车车型的代称,这种车以轿车为基础,把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大大增加了行李空间。Wagon车在欧洲非常流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中国,消费者习惯把Wagon译为“旅行车”。的确,宽敞的载物空间,使Wagon在装载旅行用品时,具有普通轿车难以比拟的优势。但实际上,这是张冠李戴了。在欧洲,休闲旅行车另有其名——RV (Recreation Vehicle)。目前,中高档国产车型中,尚无Wagon车型。

  Wagon档次高于三厢车

  作为三厢轿车的拓展车型,Wagon不仅具备轿车所有的通用功能,而且还能为消费者提供普通轿车不具备的附加价值。一般来说,Wagon的载物空间,可达传统三厢轿车的三倍。这样,在外出运动、野餐和休闲娱乐方面,Wagon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

  拥有Wagon,可以在休闲时光,携朋伴友,共赴郊外山清水秀的所在,分享回归大自然的惬意与舒适。正因如此,Wagon在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才成为畅销车型。选择Wagon,演绎成一种情趣、一种品位、一种生活。

  世界各大名牌汽车厂家都有一款Wagon车型。在通常情况下,Wagon车型比同品牌的三厢轿车档次更高,因此价格也更高。

  马自达即将向中国市场投放首款Wagon

马自达将向中国投放的首款Wagon图片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样化,而传统的三厢和两厢轿车越来越难以满足这些新兴需求。

马自达将向中国投放的首款Wagon图片

  如今,新型社交活动逐渐兴起,比如陪客人打高尔夫、钓鱼等,慢慢取代了“饭局”这种传统社交方式。这呼唤一款兼具美感造型和超强实用功能的高档轿车;另外,珍惜与家人的相聚,以浪漫的生活方式共度休闲时光也日益成为潮流。很多家庭在周末驾车野炊和露营,享受亲近大自然的快乐,这也需要一款功能性更强的轿车。

  马自达即将向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Wagon 应运而生。她是迄今为止马自达在国内生产的最高端车型,也是目前国产中高级车型中唯一一款Wagon。相信她的适时投放,将能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新兴需求。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