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磨一剑 蓝瑟欲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12  重庆晨报

  5月29日,三菱蓝瑟上市。作为三菱汽车的“当家花旦”,东南汽车和三菱公司对其寄予厚望,将其作为自己复兴的利剑。而三菱蓝瑟的表现也确实没有让东南汽车失望,短短一个月,已经接到近1万的定单,比每月5000台的计划翻了一倍。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朱建忠先生表示,他们对超额完成3.5万台的年计划很有信心。三菱蓝瑟能否凭借东南汽车在这10年以来积累起来的销售渠道以及市场经验,在对手如林的市场中杀出重围?

  价格竞争力颇具争议

  10.28万~12.28万元,蓝瑟的定价确实有些竞争力。此次东南汽车推出的三菱蓝瑟除延续了LANCEREVO纯正运动基因之外,更由三菱汽车与东南汽车研发人员倾全力为中国市场进行技术革新。外型时尚,尤其是同级车独有之高辨识LED尾灯组显得动感十足。内饰人性化,常用开关均采用旋钮,且位于触手可及之范围内。安全性方面也有出色表现,该车拥有三菱的乘用车最高安全级别的车体强化、三段可溃缩式方向机柱、4C4S(四回路四感知器设计)、双曲率电动除雾后视镜等安全配置,达到了国际化高标准。但是这个价格的竞争力也必然通过让蓝瑟有某些方面的牺牲才能得到,首先就表现在蓝瑟的内饰上。坦白地说,蓝瑟内饰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内饰质量可能影响到大家的选择取向。另外,厂方一直宣称蓝瑟动力强劲,激情澎湃,但是从实际试驾的感受来看,该车动力输出有些滞后,狠踩油门也没有太激烈的反应。

  油耗表现值得称道

  蓝瑟配合大型空气动力学车侧裙摆,三菱1.6L的发动机带给了它更加高效低耗的动力表现。三菱蓝瑟只有0.3的超低风阻系数,蓝瑟在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中, 60公里定速,百公里耗油仅为4.2L,是同级车中最省油车型。该车还采用荣获日本年度科技大奖的INVECS-II智慧型进化自排系统,提供更顺畅的扭力,令其具有跑车化的驾驭模式,并进一步降低油耗。不过,这款蓝瑟最为独特的地方来自于其采用的INVECS-II智慧型进化自排系统,该系统会建立档案库,更具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来自动调节最佳换档时机,由电脑取代POWER/ECONOMY及OD档切换模式,可以更加精准的判断各种行车模式,减少油门的踩踏行程及次数,使得车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连续高涨的今天,估计这一优势将成为蓝瑟吸引消费者的重点。当然,油耗高低不能“纸上谈兵”,还得在日后消费者实际使用过程中才能真正得以验证。本报记者 段雪曦 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