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世界杯”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杯结束了,广州车展要登场了,但冷淡的车市还没有回过神来。6月份是淡季,世界杯使它更淡;往年7月销量仅略高于春节所在月份,今年7月上旬亦如此,但中旬以后,“后世界杯”的广州车市或存在改变历年规律的可能:世界杯期间压抑的购买力和广州车展的刺激,使7月的车市未必像往年一样低迷。当然油价的飙升和继续飙升的空间,车价短期内大面积下降对购买信心的打击,以及税费使用环境的变化,车市还是存在相当多“空”的因素。

  5月份以来车市的下滑是显而易见的,这是历年来的正常轨迹。只是因为3-4月车市良好表现的反衬,使大家对5月以后的销量下滑有些敏感,而7月车市一贯的低迷,使大家对整个7月份车市有些悲观。

  我们认为目前车市尚可,淡而不冷,6-7月份的一些降价,并非革命性的降价,只是将一些隐性的降价显性化处理;中高级车型的实际销售价格变动略大,尤其是7月上旬,世界杯后几天降幅开始放缓。7-8月份,一些厂家进行生产线调整,会放10-15天的高温假,产量降低,经销商的销售压力相对略缓,可以集中精力去鼓捣广州车展了。

  但广州车展期间,经销商会不会借此推出一系列优惠呢?毕竟9月份的小旺季还没到来,在“后世界杯”的时间里,谁折腾得好,谁可能就会借力把6月份的损失给补回来。(龙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