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我国轿车产销狂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44  金羊网-新快报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今年以来我国汽车需求持续走强,产销快速增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1-6月,我国汽车产销363.03万辆和353.52万辆,同比增长28.94%和26.71%。轿车产销增势尤为迅猛,分别达到50.26%和46.90%。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产销259.63万辆和251.16万辆,同比增长40.3%和36.53%;商用车产销103.4万辆和102.3万辆,同比增长7.16%和7.71%。

  在今年年初时,汽车业界的很多专家都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市场将会呈现平稳、小幅的增长,增长幅度在15%左右。但从上半年情况来看,轿车市场用“井喷”来形容也不算夸张。

  今年前5个月,我国轿车销量前10位的品牌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捷达、桑塔纳、QQ、雅阁、帕萨特、旗云、花冠,其中经济型轿车占据了绝对优势,分析师贾新光认为,“1.0L-1.6L区间的轿车最受消费者欢迎,已成为我国轿车市场的黄金排量段。”

  分析人士预测,全年有可能比上年增长20%左右,年产量有望超过680万辆,比上年再增百万辆以上。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