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二厂定址武汉 新厂年底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40  金羊网-新快报金羊网-新快报

  新厂年底动工将产大型轿车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神龙汽车公司上周五宣布,酝酿中的第二工厂选址将落户武汉沌口开发区。深圳与武汉的博弈中,还是武汉胜出。选址的确定可以看出,PSA已经一心压注东风,此前曾经在华寻找第二个合资伙伴,与哈飞接触,并考虑在深圳设厂的计划都似乎已被搁浅。

  神龙二厂年底动工

  上周末,神龙汽车公司董事会在巴黎召开会议,双方股东PSA和东风汽车公司就今年4月对外宣布的有关神龙公司新的工业规划做出了明确阐述。神龙汽车宣布:新工厂位于武汉神龙汽车公司现有的工厂旁边,年产能为15万辆,将于今年年底动工,新工厂包括3个主要的车间(焊装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将于2009年投入生产,届时神龙汽车总产能将达45万辆。不过神龙汽车并没有透露第二工厂项目总投资额及新工厂的产品规划,但记者之前从神龙方面,了解到,新工厂将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3号平台上的大型轿车。首款投产车型可能是标致407,而新雪铁龙C6和标致607也可能会在该厂生产。

  位于武汉的神龙工厂目前共生产7款不同的车型,从紧凑型车标致206到中高级车雪铁龙凯旋,到2008年的年产能将达30万辆。第二工厂投产后,神龙汽车将在2010年底之前成为紧凑型车到大型轿车的全系列产品生产厂商。

  

  PSA继续押注东风

  神龙汽车新厂最终选址武汉,意味着哈飞和PSA曾经想要进行的“深度合作”已经搁浅。在深圳宝安区观澜建立的生产基地是哈飞汽车在国内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深圳和武汉两地政府的博弈中,拥有先入优势的武汉最终胜出,深圳的落选,可以看出PSA和东风合作的专一度还是相当之高。

  不过据神龙汽车知情人士透露,PSA从去年就开始接洽多家内地公司,其中包括和哈飞汽车沟通合作意向,不久前,PSA总裁佛尔兹在公开场合否决了和哈飞汽车的合资可能,表示会和哈飞汽车探讨其它形式的合作。

  神龙今年市场表现不俗,新车标致206和凯旋都是一上市就被热订;月销量排名一直在十名之外的神龙汽车,6月销量一下蹿到了第七名,半年销量突破1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神龙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这坚定了PSA和东风合作的信心。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