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发布最新旗舰Murciélago LP64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35  新浪汽车

图为兰博基尼最新旗舰Murciélago LP640

图为兰博基尼最新旗舰Murciélago LP640

  去年兰博基尼在全球共销售了1600辆新车,其中Gallardo 1017辆,Murciélago 529辆(包括250辆Murciélago Roadsters),实现销售收入2.43亿欧元,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2006年对于奥迪掌管的兰博基尼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兰博基尼还需要更多的新车刺激销售。全新的顶级型号Murciélago LP640于日前正式发布,该车由兰博基尼设计中心负责设计,继承了兰博基尼纯粹的运动传统。富有进攻性的后包围中央安放了一个巨大的排气孔,此外上红下白的新型尾灯也区别于老款Murciélago。车身侧面的设计值得一提,右边的开口实际上是关闭的,左边的开口是为发动机冷却系统和润滑油冷却系统准备的。

  为了展示出兰博基尼强大的发动机,Murciélago LP640的发动机盖采用了透明的玻璃材质。后视镜和雨刮片都经过改进,以满足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并增添了全新的Hermera合金轮毂。仪表板的设计进行了修改,车内经过了重新设计。

  Murciélago LP640的动力系统经过严格的重新改动和调校,在原来的发动机上通过扩大缸径和冲程提高发动机的排量,经典的60°夹角V12发动机从原来的6.2升扩大到6.5升(6496cc)。发动机输出在8000rpm时输出640hp (471 kW)的最大功率,在60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660 Nm。当然,新发动机的排放能够达到欧盟和美国的排放标准。这些进步都归根于兰博基尼工程师对发动机各个系统的细心改进,例如气缸盖、进气系统、曲轴、凸轮轴和排气系统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兰博基尼的工程师同时也专注于提高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运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进气门、排气门均可变)和drive-by-wire线控技术。面对大幅提高的动力输出,工程师为新发动机设计了更大的润滑油散热器,位于左边的冷却空气进气口也被加大,并沿用了老款发动机的VACS可变集气箱技术,位于车顶后部的集气箱可根据气温和发动机温度做0°到20°的角度变换,同时VACS又可同时控制后绕流装置的角度。

  面对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Murciélago LP640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也作出了改进,并换上了强度更高的差速器和半轴。兰博基尼E-gear自动变速箱配备了称为Trust的新管理程序。Murciélago LP640仍然采用全时四驱动系统,配以兰博基尼可靠的Viscous Traction粘性传动系统,Viscous Traction完全自行工作,没有任何电控原件。通常情况下动力在前后轴间以30∶70的比例在前后轴间进行分配,并可将动力100%的传递到前轴或后轴。

  Murciélago LP640的全新控制系统运用了闭环控制技术,全车的所有讯息都由三个主控制器和一个卫星控制器管理和控制。主控制单元由两个兰博基尼LIE发动机管理系统,GFA辅助控制系统和PMC发动机控制系统组成。这些系统都通过CAN Bus总线将其连接起来,实现高速数据传输。

  新车的极速从原来的330 km/h提高到340 km/h,卓越的性能在3.4秒内便可将Murciélago LP640推到100 km/h的时速,比老款快了0.4秒。

  Murciélago LP640沿用兰博基尼经典的剪刀门,车门用高强度钢材和炭纤维两种材料铆接、粘合而成。高速下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受益于全新的螺旋弹簧和可电控调节阻尼的减震器。18英寸的Hermera合金轮毂,配搭前245/35 ZR18前胎和335/30 ZR18后胎,厂方为车主提供了高性能的倍耐力P Zero Corsa跑车用胎供车主选装。强大的动力自然不会缺少表现优异的制动系统,Murciélago LP640提供了陶瓷通风制动碟供用户选装,前制动碟380 mm x 34 mm 后制动碟355 mm x 32 mm,并配搭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DRP电控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被动安全设备方面,Murciélago LP640提供了前排双安全气囊

  Murciélago LP640并没有因为是超级跑车而忘记娱乐设施,兰博基尼为车主提供了日本Kenwood车载音响系统,包括一个6.5英寸的显示屏、DVD、MP3和WMA播放器,此外还可选装导航系统。(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