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新宝来--“驾驶者之车”的全新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35  青年参考

  本周主角

  姓 名:新宝来

  出生日期:2006年7月8日

  家庭名称:一汽大众

  简 介:新宝来是一汽大众打造的一款“全新的驾驶者之车”,是高品质动感驾控新体验和人性、科技的安全与舒适性配备的统一体,自信而不张扬,和客户群内敛的性格和崇尚理性购物的价值取向不谋而和。宝来是驾驶乐趣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产品,自上市以来,宝来已成长为A级高端车的主流品牌和衡量汽车价值的典范之作,然而宝来从未停止过技术革新的脚步,新宝来应运而生。在保留宝来经典的设计元素的同时,设计团队进行了多达12项的改进,令新宝来更加时尚、动感,更具魅力。

  一汽大众的2006年可谓好戏联台,从大幅降价速腾上市、1.6速腾发力到7月8日的新宝来上市,可谓刀刀见血,咄咄逼人。

  与其他新车上市都选择提前炒作不同的是,新宝来摆出一副过分低调的姿态。在新宝来上市前夕,有关车型的信息被一汽大众严密雪藏。之前,速腾亮相时的高调,在新宝来身上却看不出丝毫端倪,多了几分神秘的新宝来更激发了人们一睹为快的渴求。业内人士认为,与速腾相似,新宝来也以优越的驾驶性能为突出亮点。速腾是一汽大众今年导入的一款全新车型,与这个定位不同,新宝来是一款改进车型,以“驾驶者之车”被消费者接受的宝来轿车已经拥有不少“粉丝”。这也许是一汽大众对待两款新车上市,在推广手法上“厚此薄彼”的原因吧。

  事实上,有关新宝来上市的消息去年就有了,当时新宝来被一汽大众命名为“宝来GP”。只是后来速腾的上市抢了风头,让踌躇满志的新宝来姗姗来迟。作为2006年A级轿车的一款典范之作,新宝来延续了大众车的品质精髓,在老款宝来车型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换代,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串新的“达芬奇密码”。

  追溯宝来轿车在中国市场的足迹,从2001年上市后就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并一举成为同级车型中的品质标杆。凭借德国制造的出众工艺,宝来轿车出色的动力操控表现、完美的安全保障、时尚沉稳的造型,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在此前提下,宝来从未停止过技术革新的脚步,在设计团队进行了多达12项的改进后,新宝来应运而生了。

  新旧宝来的区别

  新宝来在车身的长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新宝来4383/1742/1446,宝来为4376/1735/1446),长了7mm,宽了7mm,相应的新宝来的舱内空间也有所增加。作为一款驾驶者之车,新宝来在空间分配上更向前排倾斜,同时车身高度也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的要求,以尽量降低整车的风阻,提高行驶稳定性和动力性,并降低燃油的消耗。从实际乘坐的感受来看,新宝来的后排乘坐能基本满足一般家庭用车的需求。

  与老款宝来相比,新宝来轿车拥有晶钻鱼眼前大灯,更加时尚,且照明亮度提升了15%,夜间行车更安全。新宝来的转向灯采用宽幅式设计,既时尚又安全,与左右晶圆雾灯组合,犹如一对含情脉脉的双眸,为新宝来增添了灵动、可爱的元素。

  此外,新宝来拥有立体镀铬散热格栅,与蜂巢网格进气格栅组合构成U型前脸造型,增加了轿跑车的风格。此次,新宝来在外形上的一大变化是尾部进行了重新设计,简约分离式双筒、后尾灯组吸取了大众豪华车——辉腾的车灯设计方式,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令尾部更具整体感;刚柔相济的后行李厢盖,更时尚,也令尾部的造型更加协调和流畅;集成式行李厢开启按钮,既美观实用,又彰显高档的气质;集合式超强防撞后保险杠,与车身更加协调。

  据记者了解,新宝来1.6升型采用SM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城市型发动机,是在德国大众全球最先进的PQ35平台上开发并生产的全新主力发动机。此发动机是继电喷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之后,一汽大众发动机发展战略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SMFI发动机能在3800转速时就达到145Nm的扭力峰值,低速大扭矩的输出更加适合中国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同时加速性能更加突出,更具驾乘乐趣。此外,SMFI发动机的环保性能更加突出,排放达到了欧4标准,动力的增强并没有掩盖SMFI发动机在经济节能方面的卓越表现,百公里等速油耗仅6升(90公里时速)。

  有不少人认为2气门发动机在技术上不如4气门或5气门先进,但从使用效果上来说,2气门的发动机更注重低转速性能,只是在高转速时表现不及5气门强劲,面对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2气门其实更适合家庭日常使用的需要,不仅油耗更低,还能在维修和售后上面降低支出。

  新宝来与速腾的差异

  与之前上市的速腾相比,新宝来在安全和工艺方面也延续了大众一贯的高品质。他们都采用了在各自区间车型中较少使用的不等厚钢板、烘烤硬化钢板和镀锌车身,并采取空腔注蜡的方式,使座舱更环保。当然,相同的安全和工艺,只能说明大众的在安全上的严谨,并不意味着两款产品的“雷同”。实际上,对大众来说,速腾与宝来是两款定位完全不同的产品,不论是设计理念、产品性能还是目标人群都有很大的不同。

  速腾是大众全新打造的一款“德系高性能轿车”,无论是动力、操控、安全还是配置都远远领先于同级轿车,很多地方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水平。新宝来则是一款“全新的驾驶者之车”,是高品质动感驾控新体验和人性,科技的安全与舒适性配备的统一体。

  从外形来看,速腾Sagitar拥有同级车中出众的流线外形设计,圆润而时尚,富有动感,呈现了大众轿车的时尚而沉稳的最新设计理念。而新宝来的外形则显得更中规中矩一些,运动中带着沉稳。内饰上,速腾Sagitar内饰精致而优雅,充满活力和高科技,具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新宝来的内饰简洁、实用、人性化。比如,速腾采用半自动空调,可根据温度和光照自动调节,充满科技和时尚感,而新宝来采用手动空调,体现其实用风格。从驾驶感觉上,速腾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将自动变速箱的舒适和手动变速箱的驾驶乐趣合二为一;新宝来的4档自动变速箱技术更加成熟,质量可靠,使用成本也更低。

  此外,新宝来采用了国际流行的麦弗逊式悬架,后悬架则采用大众的专利技术——复合扭转梁式悬架,并根据中国路况进行了专门调校,直线行驶能力强,使得这种悬架组合实现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有机结合,使得新宝来成为名符其实的“驾驶者之车”。

  本报记者 杨梦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