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受北京车展影响 上海车展明年4月将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受到北京车展后延的影响,但是明年上海车展仍然将如期举行。据悉,明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以超过14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将再次创下国内车展展出面积之最。

  目前,隔年召开的北京车展与上海车展,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车展。但今年起,北京车展举办日期由以往的6月转至11月,拉近了与上海车展的间隔。对此,2007上海车展承办方上海国际展览公司董事长陈先进表示,北京车展距上海不到半年,这对上海车展招商产生的影响目前看来并不大。

  早在去年北京车展组委会公布2006年北京车展延期时,就引起一片哗然。如此一来,北京车展将与广州车展“撞车”。因此有业界人士认为,广州车展将举行时间从11月提前至本月就是在为北京车展“让路”,这也造成了今年上半年国内基本没有大型车展的尴尬局面。

  事实上,国内每年举办的车展几十个,但目前真正大型的国际车展基本由北京、上海、广州、长春四大城市“把持”。值得庆幸的是,长春车展逢单年8月举办,否则,广州车展将要与长春车展亲密接触。

  目前上海车展展位面积仍然供不应求,由于展馆面积低于展商需求量约20%展会“面积缺口”成为眼下招商工作的首要问题。“尽管规模再创新高但这一面积仍低于参展商需求量的20%以上,因此,协调各家展台规模是目前招商阶段的重点工作。”陈先进说。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

  相关链接

  上海“家用车、商务车车展”下月举行

  “第二届上海(国际)家用车商务车展览会”定于今年8月18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达40000多平方米。由于今年国际车展落户北京,此次车展将是上海市场最大规模的一次。

  本届车展将重点聚焦具有低能耗、小排量、高环保的各类新车,兼顾中高档商务人士的消费需求,使新车消费既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趋同,又能彰显个性化和时尚化的特色。

  本届车展汇聚了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商,如上汽集团、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这些厂商将携其最新产品参展。其中主要新品牌和新车型有:上汽通用06款凯迪拉克、东风悦达起亚全新RIO等。(蒋婷婷 卫金桥)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