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降价多挑选不心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2:45  新闻晨报

  富康

  持久的需求与不断的降价

  作为最经典的国产车“老三样”之一,富康的热销或者降价与否都会被敏感的行内人士当作车市变动的风向标。对于该车的忠实拥戴者来说,稳定可靠与经济实用其最吸引人的地方。由于市场保有量较高,因此富康的维修网点几乎是随处可见,驾驶着这款车可以放心地在全国各地行走。该车配件价格较为便宜,油耗也比较低,使用成本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在同样等级的车中性价比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

  建议:对于这款老车来说,驾驶起来虽然不困难,但从来没有接触过类似车的人还是要熟悉一下的。由于上市时间较长,因此外形显得较为老旧,不够时尚,爱美的司机可以在新车的时候就将它装扮一番,市面上有关的现成材料不难找到。

  与新车相比,该车的舒适性当然也差了不少,内饰与配置也显得比较简单一点。因此,对于选择该车的人来说,“多拉快跑”的实用应该是第一位的需求与目的,而有趣与舒适等方面都不应该要求过多。

  赛拉图

  10万元的诱惑力

  对于不少希望花15万元购车的人来说,上海通用凯越与北京现代伊兰特是调和了价格、车内空间与内饰配置的首选,尤其受到“拖家带口”的大家庭所喜爱。虽然上述两款车的售价在不断下降之后也已经开始向着10万元的大关靠拢,但这只是最基本的入门的手动挡版,如果要购买自动挡,还是在12万元以上。但考虑到现代人贪图方便的驾驶习惯,尤其是夫妻两人能够轮流开车,自动挡还是必须的。于是,出自韩国起亚的赛拉图作为最接近10万元的选择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

  建议:虽然在入市时间以及人气与口碑等各方面赛拉图都不如凯越与伊兰特,但该车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与实用性。最新款赛拉图在动力输出上表现较好,车内的空间也不算小,比较明显的短处是内饰比较简略,舒适性也有待提高。不过,就普通的使用功能来说,赛拉图还是能够令大多数用户满意的。

  开迪

  另类的选择

  S-MPV本来就是车市里的冷门车,而开迪则属于“冷门中的冷门”。该车的内饰与舒适性属于一般,虽然有成龙这样的重量级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依然被人们当作“工具车”而难以吸引较多的消费者。其实,该车有着扎实的底盘与良好的操控性能,受到行家的一致好评。虽然近来的降价幅度并不大,但该车如今的价位实在不算很高,如果喜欢这种比较另类的车,那么眼下也许是购买的好时机。

  建议:S-MPV近年来在海外十分流行,它与轿车有着相同的长度与宽度,而容量则因为高度的增加而有了明显的扩大,其实用性是无可比拟的。觉得开迪比较小一点,而且乘坐也不够舒适的人可以考虑广州本田奥德赛,最近该车在车市上也有超过1万元的优惠。归根结底,S-MPV虽然在海外时尚,在国内流行则尚需时日,因此购买者应该从实用出发。还有,不少国内的车库高度比较低,在决定买一辆S-MPV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自己车库的高度以免车来了没法停到自己的车库里。

  最后,提醒购车族车市里的优惠其实有多种多样,现金优惠当然最好,而送装潢、维修、保养等则要看自己是否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君威

  实惠加安全

  由于上海通用别克系列近年来新车层出不穷,所以别克君威多少显得有点老旧,让车迷有所忽视,这使得厂商不得不降价促销,如今已经在向着15万元的大关靠拢。其实,作为一款国内车市畅销已久的经典车款,别克君威不仅积累下了不小的人气,而且在使用与维修等方面都有着很多便利之处。问题是,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款大车比较适合作为公务或者商务用,买私车的人很少会想到它,所以反倒对它缺乏了解。

  建议:别克君威2.5豪华版的V6引擎不仅平顺有力,而且特别安静。该车曾经是车市里热销的“豪华车”,车内各种配置齐全,舒适性也格外地好。可以想象,沉重的车身使其油耗比较高,但反过来该车除了舒适外安全性也是国产车中的佼佼者,这当然会吸引不少车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外部尺寸虽然很大,内部空间却不见得有想象的那样大,这一点看车时必须仔细衡量一下。□晨报记者丁之方

  (文中价格仅供参考,具体请询问有关厂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