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涉车新政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14  北京晚报

  车辆购置税新规

  内容:《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新增规定,从1月1日起,回国服务的留学生购买一辆国产小汽车可以免税,来华定居专家进口自用一辆小汽车也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简评:这项新增加内容最大的吸引点在于对归国留学生和来华定居专家的优惠政策。

  外部中文标识管理办法

  内容:《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要求,在国内销售的国产汽车必须具有中文标识,要在车身尾部显著位置上用中文标注汽车生产企业名称或车型名称等。5月1日起,《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所有车型均需符合该《办法》的要求,否则将暂停有关车型《公告》。

  简评:在中国生产、给中国人用的东西当然要有中文标识。同时也为了突出汽车合资企业的中方制造能力,增强中方平等对话的权利。

  驾驶员培训新规

  内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定明确要求,驾校将逐步对学员实施学时预约和按照学时收费的新制度,同时对每个学员理论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6个学时,实际操作培训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个学时。

  简评:在进一步规范驾校行为的同时,更好地保护了学车人的利益。忠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