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如何更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24  新浪汽车

  法国大文豪雨果曾经说过:“思想可以将天堂变为地狱,也可以将地狱变为天堂。” 在今天的都市人普遍感到压力大于乐趣、烦恼多于快乐的时候,一个乐观、自信、豁达的心态又岂止是一剂安慰剂呢?它足可成为化解烦恼的真正良药。比如,堵车是都市人天天都要遭遇的事儿,但是有人就将这看作是欣赏沿途帅哥美女的好机会;刚擦洗干净爱车就赶上暴雨欲来,豁达乐观的人会赶去洗车场给车子再打上一层洗涤液,借着老天的馈赠把车再洗一遍;而当车子坐不下同行的伙伴时,可以给他一根牵引绳和一副旱冰鞋……这是来自正在网上流行的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LOVA乐风乐观指数测试所提供的选择,尽显夸张的行为方式正唤起人们在日复一日的沉闷生活中或许已沉睡太久的乐观情绪。

  日常生活中,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出这些“出位”的选择,但是,随时给自己的一些鼓励、一点自信并不是难事,就让我们从这样一些细节入手,培养乐观的心态吧。

  给自己一个微笑

  可以在每天早起第一次看到镜中的自己的时候,也可以是在工作间隙,利用“镜子技巧”,使你脸上露出一个很开心的笑脸来,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气,然后唱一小段歌,记住自己快乐的表情。

  与梦想作伴

  窗外星光璀璨,可你却在公司加班。赶不完的方案,做不完的设计,客户的电话频频来袭。你觉得这一切很苦么?尝试着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样的句子鼓励自己。想想未来的梦想,眼前的一切都更加富有意义。

  对生活保持童心

  学着像孩子一样对生活充满好奇,保持观察的兴趣。听园子里鸟儿啁啾,看窗外云起云落,体会生之繁华。培养活泼进取、开朗、积极参与的生活态度,在平凡稳定的生活中创造追求的源泉,谱写快乐的人生。

  洗个惬意的澡

  一天的折腾,回家还不赶紧洗个惬意的澡,洗去白天的疲惫。如果你属于豪放派,那不妨开大龙头,在淋漓的水中嘶吼“我的热情……”,哪怕歇斯底里、哪怕走板荒腔。这情景是否让你重温大学时光,恍然之间,自然感觉年轻了不少岁。

  自我暗示

  对环境和他人不要提出不切实际的非分要求,告诉自己快乐的核心是自我满足。当别人试图激怒你时,自我暗示:“我是一个豁达的人,一个胸如大海的人”。每当紧张出现时,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冷静的人”,然后进行自我放松。假如有疾病产生,告诉自己人生不以绝对时间长短论好坏,而以质量论高低。快乐的过一天比烦恼的过一年都有意义。

  ……

  你的乐观指数有多高呢?登录lova.chevrolet.com.cn/,点击乐观指数测试,快乐的生命之旅就从这里出发,快从乐观心态中去找寻达成超越的力量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