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之有道 试驾华晨宝马523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8  新京报

宝马523i外观图片

  

典雅又不失动感的方向盘。

双波曲面设计的前面板让人耳目一新。

布设简洁的双表式仪表盘。

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宝马名片式的“双肾形”水箱护罩。

  外形

  那对令人兴奋的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如剑眉一般的黄色灯给523i的前脸添上了生动的表情。

  从外观上看,全新的523i依然是标准的宝马新5系脸谱,前脸依然是宝马名片式的“双肾形”水箱护罩,那对令人兴奋的隼眼造型双氙气大灯及大灯上如剑眉一般的黄色灯给523i的前脸添上了生动的表情。腰线从前大灯跨越整个车身一直延伸到尾灯附近,成为饱满的车身侧面惟一的点缀,整体外形显得非常锐利,而大量的棱角及粗壮的弧形曲线和曲面的运用让人无论从哪个部位看上去,都很少看到平直的线条和平面,又显示出了一种韵律感。车尾设计则趋于中庸,柳叶形尾灯的轮廓与前大灯相比收敛了许多,牌照框附近有明显的凹化处理,和宝马的家族传统保持一致。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元素,只有通过车尾523i的铭牌,才能从外观上认清其真实身份。

  内饰

  前面板饱含韵律的双波曲面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很好地呼应了设计思想中流动的概念。

  进入车内,首先能够感到523i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很好,530i上被称为全能座椅的多向调节驾驶座变成了带记忆功能的6方向电动调节座椅,同样可以让人很快找到舒适的坐姿。但是在后来的长距离驾驶中,发现523i偏深的座椅没有腰部支撑功能,应该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三辐式的方向盘做工细腻,三点和九点的位置排列着音响曲目、频段和音量控制以及车载电话等控制按键;转向灯拨杆下面设有定速巡航拨杆,省去了跑长途时踩油门右腿很累的烦恼;灯光控制旋钮则在方向盘左侧,置入自动位置时,近光灯会根据外界环境亮度自动开关,这种设计对于经常忘记关灯的车主非常实用。中控及仪表台设计与外形设计的风格一致,曲线与曲面的关系依然处理得相当考究,装配细节同样处理得尽善尽美。带有深棕色木纹装饰的黑色控制台基横贯车厢左右,前面板饱含韵律的双波曲面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很好的呼应了设计思想中流动的概念。一体式中控台镶嵌在台基正中,上方的深槽内则是行车电脑的液晶显示屏;双表式仪表盘布设简洁,并在转速表下增加了指针式瞬时油耗显示,随时鞭策驾车者养成节约行车的好习惯。

  铝合金、深色桃木、真皮和丝绒共处一室没有一丝不和谐,反而显得庄重而富有活力。

  配置

  功能强大的i-Drive控制系统集成了空调、音响、通信、行车电脑等多重功能。

  5系轿车将按钮式启动装置列为了标准配置,只需插入钥匙,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开启和关闭发动机,同时还增加了行李箱盖的自动开启系统。

  分区自动空调、六碟CD、巡航控制和车载蓝牙电话等也必不可少。功能强大的i-Drive控制系统也是5系的一大卖点,它集成了空调、音响、通信、行车电脑等多重功能,右手通过上下左右移动、转动、按下三种动作就可以实现数百项功能,既简便易于操作,又省去了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大小按钮,使车厢内更显简洁。

  同样,作为行政级车型的代表之一,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如果说轴距决定了内部空间的大小,那么2888mm已经说明了绝大部分问题。当然,后排的空间决不是以牺牲前排空间为代价而达到的。

  操控

  除了一刹那的抖动,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或震动。

  插入钥匙,轻轻一按,发动机安静地启动了,除了一刹那的抖动,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或震动,此时彩色屏幕上会自动显示出前后雷达所发现的内容,前后所有障碍物的距离都会被准确地反映在屏幕上。挂入D挡,轻轻踩下踏板,油门表现并不灵敏,油门踏板行程的设置也显得稍长,但中轴长踏板设计还是令脚的摆放非常舒服。轻轻加速,发动机输出比较柔和,显得很慢热,持续半油门加速,到40km/h以上时才感觉到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扭力输出的延续性非常出色。6挡自动变速箱换挡安静而顺畅,能与发动机输出完美配合,基本感觉不到顿挫。

  将车开到上地附近一条路况很好但车比较少的路上,换入手动模式后,将油门大脚踩到底,转速表急速超过了3500r/min,6挡变速箱稍稍迟疑了一下,强劲的推背感如期而至。在接近6000r/min的时候,变速箱自动跳至2挡,加速同样凌厉,将身旁的车子逐一甩开。

  在时速到达90公里的时候,变速箱进入3挡,加速也变得柔和了些,但同样冲劲十足。此时虽然转速很高,但发动机传来的噪声并不大,这也是直列6缸发动机与V6发动机最大的区别。

  随后记者刻意在弯道时保持了80公里左右的车速,感觉虽然方向比3系轻了不少,但由于有着完美的前后重量分配比例,转向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准,并表现出很强的循迹能力。(采写/本报记者田天 摄影/本报记者康亚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