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北京车展延至10天全球首发车至少1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03  北京日报

  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6年11月19日同时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

  上周五,记者从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协会获悉,2006北京车展乘用车部分的筹备已经基本完成,零部件参展商的招商将随即展开。与以往相比,本届展会将有一些全新的变化和看点。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规模将超过历届,全球各大汽车厂家将悉数到齐,展期也将延至10天。另外,本届车展还有很多看点,如将国展二层设为世界顶级豪华车展区,还有专门的SUV展区等,而最大的看点就是,本届车展上的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0辆以上。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协会分会秘书长王侠表示,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因此,众多世界汽车企业集团都十分重视北京车展的影响力。这些全球首发车的重点目标市场将会是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中国市场也是目标市场之一,所以,这些首发车型将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车。

  据了解,本届北京车展将把11月18日定为大会新闻日,专门接待中外媒体记者。而对公众开放的展览时间将由上届的7天增加到9天。11月19日、20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专门接待汽车业界的专业观众,11月21日—27日为公众参观日。

  本届车展将首次使用国展一号馆二层展示整车,届时将“名车闪耀”,荟萃当今国际上的豪华品牌:保时捷、法拉利、玛沙拉蒂、莲花、SPYKER、罗尔斯—罗伊斯、宾利、兰博基尼等世界顶级品牌的顶级豪车,个个声名显赫,届时将为车迷们奉上一道视觉盛宴。

  据了解,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宝马集团,大众集团、福特集团、通用集团、丰田、日产等公司总部已将北京车展定位于全球A级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和日内瓦车展达到同一级别,这证明北京车展已经进入世界三大车展之列。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将首次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格参与北京车展,是该集团今年继法兰克福、日内瓦之后第三次以这样的规格参展。

  此外,国内外汽车零部件展商、汽车维修服务商,对本届车展热情异常高涨。目前,申请参展的包括中国零部件百强企业在内的中外厂商数量已达6000多家。

  对于车展期间的交通如何解决的问题,王侠称,将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与北京市交管局、运管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早做准备,制定相关的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等问题。由于零部件的展区设在农展馆,届时,在国展和农展两个展馆之间设有专用班车接送观众和展商。班车在两处随时定点对开。观众和参展商可凭参展证、当日参观券免费乘坐。本报记者杜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