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价格战殃及经济型 降价多米诺骨牌倾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40  东方早报

  车市降价的多米诺骨牌正在全线倾倒。北京现代日前宣布,上市不到4个月的两款雅绅特降价8000元,而该公司一个月前刚宣布旗下中高级车御翔索纳塔以及中级车伊兰特大幅降价。观察人士指出,雅绅特的降价很可能预示着经济型轿车的降价潮也将被掀起。

  北京现代日前宣布雅绅特全线产品调整,将目前已上市的雅绅特1.4LGLSAT和1.4LGLMT两款车型分别降价8000元,降价后售价分别为7.98万元和9.48万元,同时推出1.4LGLAT和1.4LMT两款新车型,售价分别为8.98万元和7.2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雅绅特今年3月16日才正式上市,当时曾宣布随后推出的最便宜的基本型售价为7.98万元,现在则把手动舒适型的售价降至基本型当初的定价,而基本型仅售7.28万元,只比同门兄弟、雅绅特的上一代车型千里马高出3000元,比同样有着韩系血统的竞争对手乐风低了9000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雅绅特降价实为北京现代无奈之举。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雅绅特共销售了9894辆,其中6月份的销量更是由前几个月的近3000辆降至1529辆。而北京现代董事长在雅绅特上市初曾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万辆,以助北京现代冲击3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据悉,同期上市的对手乐风上半年的销量已超过1.5万辆,6月份的销量高达6878辆。而在前5个月,雅绅特的库存近1800辆,已占到北京现代前5个月库存总量的约1/4。

  业内人士分析,雅绅特销售不佳,一方面是其消费者较喜欢购买的自动豪华型定价为10.28万元,比乐风高出了3000元,并且乐风在经销商处还不时有大幅的优惠;另一方面,为中级车的华晨骏捷以8万多元的价格上市,对经济型轿车来说也是一种冲击;而上个月北京现代将伊兰特降到了近10万元,经销商处甚至跌破10万元,这无疑打乱了北京现代自己的价格体系。

  据悉,随着上海大众的新POLO于近期上市,目前经济型轿车,包括一向热销的标致206思迪、乐风在经销商处都有两三千元的让利,而雅绅特也有近3000元的让利。

  观察人士认为,经济型轿车雅绅特加入价格战后,不排除乐风、思迪、千里马等竞争对手的跟进,可能意味着经济型轿车降价潮即将掀起,也意味着车市多米诺骨牌全线倾倒。此前中高级车和中级车已经开打价格战,并直接导致6月车市告别井喷。(钱婵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