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自主打造越野车“勇士” 8月份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7:57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奔驰自主打造越野车V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近日,据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原北京吉普公司)透露,8月份将有一款高端SUV“勇士”越野车上市,这也是作为二代军车的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产品。

  从北京牌BJ212到切诺基,北京汽车企业一直在SUV的自主研发上有着不俗的表现。今年6月,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宣布其生产的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正式退出国产舞台,并重新开始调整其在中国产品结构,预示着北京将失去高端SUV的产品结构。

  据北汽控股的陈宇工程师介绍,其实,北京奔驰-戴克公司为打造新一代的高端SUV,一直在不懈地努力着。2002年9月,军委批准了总装备部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军用越野车项目的研制工作。至此,继第一代北京牌BJ2020(BJ212)系列军车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新军用指挥车项目仍由北京奔驰-戴克公司独家定点研制生产。

  据了解,为了继承和发扬北京汽车自主创新、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打造北京牌高档越野车及SUV,北京牌“勇士”越野车的开发研制过程中,北京奔驰-戴克应用了戴姆勒·克莱斯勒国际先进的“PAP”产品开发程序,开发团队的各子团队采用平台和同步工程方式,保证了开发的质量和进度;新车型的开发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手段进行,在百余台数字设计工作站上应用了CATIA、AUTOCAD等先进的数字设计软件,保证了新车的全数字化设计,并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勇士”越野车的开发研制的成功标志着北京奔驰-戴克已形成和完善了现代汽车产品开发的理念、程序与手段,并具备了从零部件到整车的一整套开发能力。

  “勇士”的推出,将填补国内高端SUV的空白。凭借北京汽车过去40年越野车技术,北京牌“勇士”作为新一代军车投入到民用领域,必将为北京越野车重获总量桂冠奠定基础。

  商报记者 蓝朝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