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位福克斯车主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图为福克斯 [上市专题] [车型资料]  [车型论坛] [图片欣赏]  [试车报告]

  调查时间:7月3日~7月8日

  本调查主要通过街头随机调查、电话采访等方式对车主进行采访。

  -“★☆”代表满意指数。★★★★★表示非常满意,★★★★比较满意,★★★表示基本满意,☆表示不满意,☆☆表示很不满。

  动力与操控

  综合指数:★★★★

  这个环节,发现福克斯车主们对车子的安全性有较高的评价,很多人都用了“车门厚”“敦实”等词来形容。相对于大家满意的安全性来说,福克斯在动力上的优势似乎没引起车主们更多的注意。

  优点

  58人 弯道表现很好。/过弯巴适,有时为了找感觉故意在过弯时多给油。

  51人 刹车灵敏,紧急制动时ABS启动快。

  47人 门比较厚,车比较敦实。/这车的安全性挺不错的。有一次被追尾,后面的车前保险杠都掉了,可我这车的后保险杠却一点事都没有。/这车结实,有坦克的感觉。

  43人 车窗视野好。/外后视镜范围很大,感觉很爽。

  38人 方向盘转向轻重适宜,指向准确,手感不错。

  33人 倒车灯光线亮,范围大,夜间倒车视线很好。

  27人 底盘扎实,运行起来稳定、灵敏。

  26人 发动机力道很足。/发动机的动力在中高速时超车提速最为强劲,高速路上超车简直是小菜一碟。/最高车速上过190公里/小时,在160公里的时候,后劲感觉很明显,稳定好开。

  21人 倒车雷达反映灵敏。

  (刘先生,2.0AT,川BD8××8;张先生,1.8MT,川APT××8;邓先生,2.0AT,川A QD1×× ……)

  不足

  21人 一开空调动力有点软。/开着空调动力要差点,昨天超个货车把油门都踩到底了。/开着空调爬坡动力偏软,关掉空调后就恢复正常了。

  19人 车子上了2500转以后,发动机声音有些大。/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大。

  16人 刹车有时有点“肉”。

  11人 底盘、排气孔低,过积水路面容易进水。

  8人 四车门的内开启不用调整锁止按键就能打开,对小朋友来说不太安全。/原配的防盗锁设计不好,以前开过的车一启动踩刹车就自动落锁避免了一些坏人在停车等待的可乘之机。

  7人 因为手动波1档和倒档没有同步器,所以不好挂。

  5人 D档刹车踩到最后马上要停稳的时候,车老往前冲。

  4人 离合器位置有点高,不是很适应,容易熄火。

  3人 不懂为什么在瞬间加速时,脚给油门的力度反映到机械上有迟缓现象,加速骤停明显,过后力量才能显出来。

  3人 时间显示晚上看起来不方便。

  1人 国产福克斯没有侧气囊有些遗憾。

  (卢先生,1.8AT,川L 6××65;冯先生,1.8MT,川A PW ××7 ;蒋先生,2.0AT,川ANX××7……)

  油耗与保养

  综合指数:★★★

  这两项指标,其实是车主们最关心的问题。福克斯车主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比较理性,“比我想象中省一些”“原来加97号油,后来改93号”这些话体现出他们很善于分析比较,能够合理地解决问题,可能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就算9.5升/百公里的油耗也不会让他们难以接受。

  优点

  33人 4S店售后不错,服务很主动,很亲切。

  17人 油耗比我想象中省一些。不过97号油确实比93号油好用,上一次加了一缸97号油,算下来平均是9升/百公里,这次换93号,油耗就升到9.5升/百公里了。/开空调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在8.4~8.6升,能接受。/2.0L的车,油耗在9升/百公里左右,还不错。/油耗也不太高,平均每公里算下来在4毛钱的样子。

  1人 这车行驶1.2万公里,到现在没出过小毛病。

  (王小姐,2.0 AT,川A PT××2;许先生,1.8MT,川F 632××……)

  不足

  13人 这车对油品质量要求太高了,我外出办事可能加了油品不好的油,发动机总是发响。/我的车是1.8AT的,跑了1万公里,原来加97号油,后来改93号了,但现在有个问题,最近开空调总感觉有爆震的声音,尤其开空调上坡的时候。但改加97号油后,跑起来感觉就好多了。

  11人 不歇火停车等候时,油耗最高时串到过12的位置。/我的1.8MT的车跑了1.7万公里了,最近天热常开空调,油耗接近10升/百公里了,可以前偶尔开空调时不过8、9升。/油耗不低,现在市内开车又开空调的情况下,油耗为10.5升/百公里。

  7人 配件价格高。/该车是本人的第三辆车,保养的费用明显高于以前的桑塔娜和富康,期待配件等保养成本降低。

  (宋先生,2.0 AT,川A NW××1;邓先生,1.8AT,川A MK×8×;徐先生,1.8AT,川B D89××……)

  外观与内饰

  综合指数:★★★

  有车主形象地说:“开车时向前看感觉在开高档车,可低头一看车内又感觉像在开一辆低档车。”车子内外反差如此大,成了福克斯车主在这两项调查中抱怨最多的一个话题。真希望厂家多听听车主们的意见,让“和谐”二字也能体现在福克斯身上。

  优点

  46人 外观时髦,有北欧车的特色。/外形前卫、时尚。/外观大气,线条流畅。/外形富有动感。

  37人 后备箱容积大,挺理想。

  28人 后备箱的箱盖感觉很轻盈,轻轻一按就能锁上。

  11人 轮毂设计得挺美观。

  (李先生,2.0 AT,川A QB8××……)

  不足

  27人 内饰质感差。/不喜欢内饰的制造工艺。/做工很一般,只有门内侧的把手做工最精细。/内饰不敢恭维。

  11人 缺少前雾灯

  9人 车“屁股”太翘,影响视线,倒车不是很方便。

  1人 关右前窗时有异响,声音还很刺耳,不知是不是因为下雨受潮的原因,打算去检查一下。

  1人 车头太短,不好看。

  1人 车里人性化的小格子虽然很多,但设计过小,有些华而不实。

  1人 MP3的接口要接很长的线,而且没有专用的支架。

  1人 缺少储物盒,无ESP,行车电脑的屏幕太小了。

  (刘先生,1.8MT,川APF××5 ,曹先生,2.0 AT,川A QB6××……)

  其它

  综合指数:★★★★

  从下面的调查中可以看出,福克斯车主比较重视细节,“有没有DVD”,“备胎的轮毂铝的”,他们都会注意到,对福克斯的喜爱也正是通过这些细节被放大了。

  优点

  11人 座椅舒适,坐起比较舒服。/跑车式的座椅感觉很贴身。

  7人 车身的密封性不错,用不着很大声地说话,都能听见。

  3人 电脑提示的一些注意事项,很人性化。

  5人 制冷极快。

  (冯先生,1.8 MT,川APV5××3;张女士,1.8 MT,川A QD1××……)

  不足

  15人 后座空间小了点。/后排坐姿较高,下车时腿经常碰到底边,容易蹭脏裤子。/后排座椅偏硬,坐着不是很舒服。/副驾座位没有高低调节,倒车时视线容易被身体挡住。

  1人 2.0排量的顶级车竟然没有DVD。

  1人 备胎轮毂不是铝合金的挺遗憾。

  (张先生,1.8MT,川A PT××8 ;吴女士,2.0 AT,川O ×××32;张小姐1.8MT,川A PU 4××……)

    汽车调查工作室:蒲鹏 邹风华 郭学东 陈德 赵新慧 陈杰光

  ·记者手记·

  “小福”是个理想爱人

  在对福克斯百位车主的调查中,我们明显发现车主对福克斯的态度——宽容而喜爱。一位车主在总结中说,“福克斯至少对的起买它的这个价,尽管小毛病还是不少,但喜欢开车的人应该不会在意的。”调查中我们明显也留意到,凡是比较“能侃”并且“善侃”的车主,福克斯都不是他们的第一辆车,理智和经验使他们能够对福克斯保持清醒的认识。“小福”是车主为福克斯起的小名,也许内饰还是不够完美,也许多少还是有些毛病,但“总还上得厅堂,并且性能和使用成本绝对超值”,这样的“小福”,应该是每个家庭称职的“理想爱人”。(赵新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