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车之名 我们相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8:06  新世纪周刊

  开着车娱乐、郊游、撒野,车友会,让生活多了一群好友、多了一抹精彩

  野外,搭帐篷,不能洗澡,还有蚊子咬",索亚伦对电话那头的车友说道。他正在召集车友,一起出行内蒙古。车友在电话里告诉他有几个女孩也想参加活动,他赶紧把现实状况通报了一下。"在内蒙古的翁牛特科尔沁有一片沙地,我们打算穿越那片沙地。周五下午从北京出发,周日下午往回走。"

  索亚伦是"豹团"车友会的骨干分子,经常召集出行活动,驾驶技术一流,人称"索老师"。他的爱车是猎豹飞腾,也是北京第一辆飞腾。为了周末的出游活动,他已经在车顶上装了大箱子。

  像对情人一样,索亚伦对自己的爱车宠爱有加。猎豹属于SUV车型,在他眼里,车子的性能是第一位的:"我改装汽车,就是为了提高车子的性能,不喜欢做外表的装饰。"他发现车子的底盘比较低,在特殊地形中越野时,容易拖底。因此特意从日本购买了原装的飞腾改装件,进行了升高改装。在车友会里,也有一些有改装情结的车友,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改装的方法和细节。"喜欢越野车的人,一般都喜欢改装,你别看有的车外表很简陋,但是一上路,就能看出来,简直可以参加越野赛了。"

  "豹团"和大部分的车友会一样,因为开同一品牌的车而聚在一起。"热爱自然,享受生活",是他们达成的共识。"我们经常出游,也有一些越野活动,但我们不是专门的越野车友会,所以不做极限越野。我们做得更多的是旅行,到大自然中去享受生活。周一到周五,我们都在城市里忙碌工作,而周末是我们享受生活的日子。和车友成群结队地出门郊游,是一种很好的调节。" 索亚伦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出行,长假期间,就开车远游。"豹团"如今已经聚集了100多位车友。出游、摄影、游记、灌水、交友、聚会,都是豹团的主要活动内容。"车友之间的关系很简单,很单纯,就是玩伴,和工作、生活都没有联系,也没有利益关系。所以大家在一起轻松愉快。"

  每次出行,索亚伦都要带上帐篷等露营工具。他和车友们喜欢那种风餐露宿的生活。这种与城市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方式,让大家乐在其中。索亚伦以摄影为职业,是专职的摄影师,所以,每次出行,相机是必不可少的。他习惯把一路上的美丽风景摄入镜头。

  周五是北京一个难得的好天气,下午"豹团"集结在京北密云,开始向500公里之外的内蒙翁牛特旗行进.。此行的目的地是:科尔沁沙地、勃隆克、西拉木沦河。.

  途中,一条美丽的彩虹在前方的天空中出现,给他们带来了无限惊喜。清澈的小河,美丽的村庄,淳朴的村民,这些都是城市所没有的。天黑了,大家寻找宿营地,搭起帐篷,点起篝火,一起聊天,看星星。城市的喧嚣都已退去。

  他们还总喜欢在外面撒点野。遇到沙地、小河、小山坡等特殊地形时,他们喜欢冒险的血液就热了。车子开到西拉木沦河,大家蠢蠢欲动。撒野的时候到了,大家开车向小河冲去,溅起高高的水花。有车顺利地过河,也有车陷进去,出不来了。最后,在3辆车的共同协作下,陷进去的车子才被拉了出来。经过一番折腾,大家满足了。"我们不是纯粹来看风景的,总希望能来点冒险的刺激。"索亚伦说。

  现在,在中国,像"豹团"这样的车友会已有很多。人们以汽车的名义一起聚会,一起出行,一起游玩,一起冒险。以车会友,成了人们交朋友的又一种方式。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车友会是因车而划分的圈子。"看你开什么车,大致就能推断出你的个性。所以开同一品牌汽车的人,往往个性相投。"索亚伦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