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汽车生活方式之内敛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04  新浪汽车

  本刊启动的十大汽车生活方式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配合评选,我们将每种生活方式选出代表人物,通过对他们的介绍来更加鲜明地诠释出此类生活方式的特征,从而便于车型的评选。

  内敛主义低调的华丽 

                     半百之年的新生活

图为内敛主义代表人物徐晓山

  “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徐晓山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按常理应该含诒弄孙等退休了,可是他却在这一年进行了事业的大变革,辞职跳槽去了《瑞丽》杂志社。

  辞职是为了家人

  徐晓山原来在一家IT行业的出版集团工作,已经有了二十年工龄的他由于工作表现比较突出,单位决定派他长驻上海。由于女儿在国外,如果自己长驻上海,还没退休的爱人就得一个人留在北京。几十年的夫妻恩情,徐晓山实在不舍与爱妻异地而居,思前想后,他毅然为了家庭辞职。五十岁的徐晓山,决定开创一种全新的生活。

  徐晓山为了家庭为了爱人而辞职的做法令我非常感动,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徐晓山也许非常清楚地明白自己需要的是家人和亲情,我想50岁的这场遭遇和变化正是他真正知天命的契机。

  车和工作一起换

  徐晓山的前坐驾是一辆原装进口的本田雅阁2.0,已经开了9年的雅阁虽然保养得很好,但是由于是化油气的老车型了,在北京开甚至都不让进三环路。已经辞职的徐晓山,想彻底给自己的生活来一个大翻新,于是连车也换了,综合性价比以后,买了赛拉图。“我没钱,要有钱我还想换房子呢。”

  此后徐晓山的生活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很快找到了新东家——《瑞丽》杂志社,一个70%以上为女性的粉红兵团,还好徐晓山做的工作是印务而不是编辑,性别和年龄不是问题。

  时间全部给了工作

  新工作异常忙碌,《瑞丽》有四本杂志的印刷要管,热爱运动的徐晓山几乎没有业余生活,“我看到别人打羽毛球我都很羡慕。但是我觉得为了工作值得。”五十岁的他对工作的热情和奋斗精神丝毫不比年轻人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飞行员的汽车生活

图为内敛主义代表人物曾清勇

  曾清勇是一名飞行员,去年九月买了赛拉图后就有了飞机驾驶员与汽车驾驶员的双重身份。我好奇于这种特殊职业人士的有车生活,于是拨通了远在四川的他的电话,电话里的声音憨厚而热情,一面说着自己不善言辞,一面又侃侃其谈。

  开汽车比开飞机危险

  汽车谁都能开,但是开飞机是一般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曾清勇是少有的能把汽车和飞机都开着走的人,当然也是少有的能谈出开汽车与开飞机不同感受的人。“开汽车比开飞机危险一些。”他如是说。曾清勇从2000年10月份学飞行到现在,基本没碰到过什么问题,但是开车时就经常精神紧张,狭小拥挤的空间总是很容易触碰,自己开车虽然没出现过什么问题,但是借给朋友开却被碰了两次。“开飞机与开汽车最大的不同是,开飞机有人给你让路,只要沿着路线走就行了,因为飞机是在禁区活动,有很大的飞行空间。”原来,对于飞飞(对飞行员的特称)来说,开汽车比开飞机还难呢,呵呵。

  业余生活不忘工作

  飞飞的生活很没规律,曾清勇平时非常喜欢运动,可是不规律的工作使得他连爬山的愿望都无法达成。平日的闲暇时间,曾清勇除了和朋友相聚,通常会看一些英语语法书以及一些与民航有关的杂志,看这些书都是为了更好地为工作服务。27岁的他马上就要从副驾驶员升机长了,作为年轻的机长,当然要更努力地学习和工作。

  曾清勇对于生活没有太多的要求,不会刻意去追求激情和浪漫,他最在意的就是努力做好现阶段的工作,塌实地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

  好客的四川人

  采访的过程中让我真真体会到了曾清勇的好客。聊着聊着曾清勇就唠起了四川的小吃,说要请我吃烤鱼和水煮鱼,“成都是个好地方,成都的烤鱼太美味了,我一个人能吃一斤多。还有水煮鱼,北京的水煮鱼差远了,有机会来成都请你吃香一点的。” 曾清勇是一个热爱家乡的人,接受采访的时候还不忘夸耀自己的家乡,说得我心痒痒,看来四川的旅游业会更发达了。

  编辑感言

  这次约访赛拉图车主,遭到绝大部分拒访,也许他们真的是低调的人群,努力工作不喜张扬,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他们默默地为成功奋斗,他们追求的是一种低调的华丽。(文/冯丽媛)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