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纳塔、NF御翔再次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14  新浪汽车

  近日,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北京亚运村车市总经理苏晖用两个“出乎意料”总结了2006年前六个月的发展状况:1-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好得出乎意料,具体表现为整个车市供求活跃、交易量不断攀升、新车投放积极性高;5、6月份,车市却出现下滑,下滑速度出乎意料,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态势严重,随即厂商纷纷降价积极应对车市淡季。其中,以营销策略灵活多样著称的北京现代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大规模大幅度降价成为媒体曝光率最高的汽车企业。苏晖认为,和有些企业试图挑起价格战不同,北京现代的降价属于正当的价格竞争范畴。北京现代这几年的发展速度迅猛,品牌车型投放市场比较快,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北京现代此次全面战略性的调价让许多想买车的消费者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正如他所说,北京现代所有产品中,伊兰特的势头最旺,牢牢占据家用轿车老大的位置;途胜也当仁不让,一直引领着SUV的市场潮流。相对而言,索纳塔与NF御翔的市场销售一直未入佳境,但北京现代这次挥出降价利剑后,旗下索纳塔和NF御翔的性价比优势便充分显现出来。

  索纳塔三面出击

  降价是把双刃剑,以品质作基础,北京现代的价格威力再次得以显现。

  北京现代02年引进的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熟的第七代车型,当时全球销量已超过350万辆,屡次获得J.D.Power等国际权威汽车评估机构颁布的大奖。

  众所周知,索纳塔拥有优异的动力性能和独到的安全设备。它凭借出众的品质充分细分市场,豪华尊贵的商务车型、高效大气的公务车型以及经济节油防盗的出租车型,这三路兵力让索纳塔在车市得到完美表现。

  在“两会”等重要政府用车中,北京现代旗下的索纳塔凭借大气稳重的外观、优异的动力性能以及出众周到的安全性,屡担重任。目前,仅各地政府采购用车的索纳塔就达到数千辆。此外,在要求严格的公安部门索纳塔表现也同样非常出色。索纳塔车型多次中标北京市公安局等公安部门警用车采购项目。

  在出租车市场,2003年初北京现代索纳塔刚下线2个月,北汽出租就购置了300辆新车,首都出租汽车公司也购进300辆。杭州首批引进500余辆索纳塔后,在出租车第二次更新选型时,索纳塔已经成为杭州出租车的主力车型。另外,上海、宁波、南京、长沙、广东等地的索纳塔出租车也越来越多。

  商务用车向来是索纳塔的强项。索纳塔商务用车的外观时尚气派、内饰美观大方、空间舒适宽大、动力强劲有力、配置先进齐全,它在满足商务人士日常出行的同时尽显他们沉着稳重、张驰有度的商家风范,让商务用户情有独钟。

  御翔尽揽领先技术

  NF御翔也是韩国现代第七代车型,在韩国和欧美上市不到一年,市场表现很好,并同步引入中国。御翔的技术优势,莫过于它卓越的动力性能。为了满足用户对动力性能的更高要求,御翔装载了与克莱斯勒集团协同开发的2.4L可变气门正时(CVVT)发动机。在油价居高不下,油荒不断的今天,御翔装配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达到极为理想的平衡,御翔已经成为新一代中高档轿车谋求动力与环保平衡的代表车型。

  在安全保护方面,NF御翔做得可谓不遗余力。以2.0L自动豪华版为例,它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常规的ABS+EBD之外,还配备了乘客席可关闭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芯片钥匙、4轮盘式制动和速度感应门锁、感应碰撞自动解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LNF御翔不但装配全座位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安全带还采用了预拉伸带扣,进一步保证了前排驾乘者的安全。

  总而言之,Theta发动机、CVVT系统、ESP电子稳定程序、卫星导航、多安全气囊等当今汽车最新技术的广泛使用,使得NF御翔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耐用性以及适用性方面都代表了汽车制造业的世界级先进水平。众多的权威奖项也从侧面见证着NF御翔的卓越品质:在安全方面,NF御翔正面或侧面碰撞均获得5星级评价(NHTSA),被誉为同级别车型中安全性最高的产品;在设计方面,NF御翔在日本产业设计振兴会主办的,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综合工业设计评比中,一举夺得“最佳工业设计”奖;在整体性能方面,NF御翔凭借卓越的品质性能、高超的科技含量以及强劲的市场表现,在“2006年AJAC加拿大年度车(CCOTY)奖”评选活动,独得“年度最佳中级车”称号。

  性价比提升显威力

  在这次北京现代实施的“价格政策”中,索纳塔的价格区间从先前的14.98万元到19.28万元,降到目前的13.98万元至17.78万元,由此索纳塔产品线最低突破14万元。其中,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的绝对降幅最大,达到15000元。NF御翔的价格区间从先前的19.58万元到23.98万元,下降到现在18.28万元至22.38万元。

  如果说04年9月北京现代的产品全线降价,是企业进入第一阵营的“关键一役”。那么此次降价,带来的是伊兰特、索纳塔和NF御翔三款产品性价比在同类产品中极具竞争力的“极限发挥”。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第一款轿车,“首功之臣”索纳塔10000—15000元的价格优惠势必给本来就没有太多优势的竞争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相对而言,NF御翔此次调价的力度更大。与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相比,调价后的NF御翔价格优势进一步增强, 与同级别车的价格差距拉大到了2-3.5万。凭借洁净强劲的动力和完备平衡的配置,加之如此明显的价格优势,NF御翔必将从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阵营中脱颖而出。

  在开创国内汽车企业“主动降价”和“进攻型价格调整”策略的先例之后,北京现代基于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再次果断调整价格,索纳塔和NF御翔性价比威力的进一步提升,把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态势推向了白热化。同时,作为德国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这次降价也是北京现代“感动世界 感动您”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这些都是企业站在战略的高度上做出的周密筹划和统筹安排,在给消费者带来诸多实惠的同时,也必然会迅速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