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7携顶尖性能强势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25  新浪汽车

  全新奥迪Q7恰逢奥迪公司庆祝quattro诞生25周年之际横空出世。这辆SUV车型具有典型的奥迪前脸:棱角分明的大灯、醒目的格栅,与奥迪在2003年底特律车展所推出的Pikes Peak概念车几乎无二。

  从正前方看,动感十足的腰线则恰到好处地为这辆SUV营造收身效果——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这位新来的德国大个子真的很健硕。

  奥迪Q7的车身比XC90和M级都要长,其轴距也是最长的,因此内部空间更宽敞,7座是标准配置。中间一排座位提供了舒适的头部和脚步伸展空间,而后排双座也能轻松地从行礼舱底板翻起。

  后坐的空间可以完全容纳两个成年人,因此让孩童乘坐再合适不过了。如果采用5座模式,行礼舱容量可达775升,比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容量都要大;而在7座模式下,行礼舱容量仍可达330升,比XC90大出81升。秉承奥迪一贯的理念,Q7的内部用料品质上乘,仪表盘的风格与奥迪A6如出一辙。这就意味着Q7的驾驶舱里拥有清新而时尚的铬金属外圈,以及便捷易用的多媒体交互系统。

  奥迪Q7在7月发布时将只提供两部发动机――344马力4.2升的V8 FSI汽油发动机和230马力的3.0 V6TDI柴油发动机。V8的马力更为强劲,轰鸣低沉浑厚,不过由于在SUV市场中,柴油车已占据销量的60%,因而柴油车必将更受欢迎。

  柴油动力在市场上的表现并非最为平稳,但其做工和扭矩都非常出色,发动机也与灵活的6速一体式自动变速箱配合良好。虽然其排放量相对较高,但奥迪Q7的性能显然优于XC90。

  良好的操控性也可以加分。考虑到车的尺寸,奥迪车在过弯时不同于X5,与寻常的汽车多少有些差别,不过它在高速行驶中的抓地和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转向很轻但很精确,空气悬挂也属于标准匹配。

  5种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可应对各种路面条件,全程舒适,尽管在通过颠簸路面时略有震动感,不过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和ESP稳定系统都是专用的越野设施,同时,Q7在积雪很深的测试道路上也应对自如。因而无论是标准版,SE还是S 系列运动版配置,新款奥迪Q7都将成为高手云集的豪华SUV市场中的有力竞争者。

  2002年上市的沃尔沃XC90因其精巧的内饰设计,成为高端SUV市场的标杆。和奥迪Q7一样,其7座设计十分适合于家用,且乘坐舒适,但其在品质方面还是比奥迪Q7稍逊一筹。XC90的2.5升5缸柴油发动机的性能也不及奥迪Q7的3.0升TDI发动机,而且其外观风格也无法获得所有人的青睐。此外,空气悬挂并非沃尔沃XC90的标配,这就意味着,无论在公路还是越野情况下行驶,奥迪Q7都具备驾乘和操控的双重优势……

  虽然蛰伏许久,奥迪才正式进军高端SUV市场,但它丝毫不落下风。奥迪Q7融合了奥迪出众的车身品质与宽敞的车内空间,这辆配置4轮驱动系统的新家伙,驾驶起来也同样得心应手。奥迪Q7的7座设计、宽大的行礼舱以及稳健的外观,都将对拥有时尚思维的家庭车主构成绝对吸引。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