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时代家庭第二款车买什么最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59  新浪汽车

  家里刚刚买了一款车,或者早已经拥有了一台车,请你再拿出一点点钱,你的家庭还应该拥有第二台车——自行车!

  价格上看,和汽车相比,自行车可以忽略不计,即使高档的变速车,也不过三两千元,但其作用不可小觑。现代化的自行车有折叠的、变速的,富于灵性的设计和多样化功能,使其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好处一:在一些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自行车可以代步,有时,骑车比开车还快;第二个好处是省油,有些不远不近的路,用不着以汽车代步,自行车就足够了;第三是健身的工具,驾车者,尤其是坐办公室的人,一天天坐着,时不时骑骑自行车,特爽!第四是休闲的一种方式,三四十岁的车主,大都有过骑自行车的经历,“重操旧业”,会掀动情感上一些小小的波澜,回味美妙;还有,骑自行车上路,你会切身体会到机动车驾驶员哪些行为可赞、哪些行为可耻,在以后的行车中,约束自己。还有,偶尔骑骑自行车,感受城市的空气,会增强你的环保意识。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

  骑自行车上路,刚开始,你会感到有些体力不济,乐趣陡减,劝你:贵在坚持!开惯了车,刚一骑车上路,你会觉得道路上危机四伏,这很简单,危险路段不骑,或者,干脆将骑车当成一种健身的手段,在小区里、运动场,在单位的大院里骑一骑。有一点也要注意:和汽车相比,自行车爱丢,小心盗贼!

  汽车给社会带来进步,给人类带来文明,在中国,汽车进入一部人的家庭,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今天,我们应该想一想:当汽车成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的时候,你的身体是否已经开始退化?!

  最后说明一点,如果你的家庭非常富有,完全有能力买(或者已经拥有)第二台汽车,那么,让自行车成为你或者你妻子的第二台车吧。

  (新浪汽车特约评论员 蓝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