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新里程售3.6万-4万欧元 有望引入东风本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2  新京报

里程是本田汽车公司轿车系列的旗帜。资料图片

  在今年2月底的第76届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后,新一代本田里程(Legend)将于今夏首先在欧洲上市,预计售价为3.6万至4万欧元,暂定8月1日起开售。

  作为本田的旗舰车型,新里程在操控性、动力性和安全性上都有很大突破,被认为是本田重新树立在中高级豪华车市场品牌形象的战略车型。

  搭载6缸24气门发动机

  充满运动特质,这让新里程在众多豪华房车中显得很“另类”。就外观而言,车身线条圆滑而充满动感,斜坡式的前脸是本田的标志。新里程车身全长比老款减少了38毫米,轴距缩短110毫米。但由于比老款高出20毫米,宽25毫米,内部空间更为宽敞,其中后座宽度增加30毫米,内部高度则增加40毫米。

  新里程广泛采用了智能型轻质材料,在保持车身硬度的同时,使得将近5米的车身质量低于1885千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3.5升VTEC铝合金6缸24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95PS/ 6200rpm,最大扭矩为351牛·米,从0到62mph的加速仅需7.3秒。与此相应的是带连续手动模式的5挡自动变速箱,挡位变化更加顺畅自如。

  和第四代里程一样,新里程也将继续搭载本田独创的超级操控全轮驱动系统(Super HandlingAll-WheelDrive,简称SH-AWD)。这一系统不仅能将扭力分配给前、后轮,还可以将扭力按需求分配给左、右后轮,从而为车辆带来出色的过弯能力和稳定性,并增强在各种路面上的牵引力。

  针对欧洲市场,新里程将采用可在与行人冲撞时减轻对行人冲击的自动弹起式发动机盖,当内置在前保险杠中的冲击传感器检测到与行人冲撞时,爆发式制动器会瞬间将发动机盖靠近驾驶舱一侧抬起10cm左右,减轻行人头部冲撞发动机盖时的冲撞力。

  本田将其作为战略车型

  自1968年问世以来,里程已经历四次换代。第四代里程于2003年推出,即将上市的新里程是第四代里程的升级版。

  在本土市场,尽管获得了日本2004年和2005年的年度车型,但第四代里程销售只能说差强人意。与之相应的是,本田的雅阁、思域和飞度在全球取得辉煌战绩。1982年雅阁在美国一下线便成为最畅销的日本汽车,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1996年。

  作为旗舰车型,里程对于本田的意义不言而喻。此次新款豪华四门房车里程上市,被本田欧洲的主席Yasuhisa Maekawa认为是本田汽车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向豪华阵营进军的重要战略车型。

  有望引入东风本田

  与在本土和欧洲市场的表现相反,本田以里程为原型而在北美创立阿库拉Acura品牌取得了巨大成功。截至2004年在北美的总销量已超过22万辆。

  对于中国市场,本田已宣布将在一两年之内把里程引入东风本田生产,是否引进最新款里程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里程会根据中国市场和使用特点做出适当改型。

  本报记者尹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