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卖公司抢占二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0:58  新浪汽车

  由华夏拍卖有限公司机动车拍卖中心主办的“旧机动车系列拍卖会”第二场拍卖活动将于2006年7月16日在北方汽配城内举行,其中,7月14—15日为车辆预展期,届时将有100余辆车参加拍卖,其主要来源私家委托、4S店二手车置换、法院执行等。本次拍卖会以大众车型为主,包括帕萨特、宝来、桑塔纳2000、捷达、桑塔纳、富康、金杯、夏利、中低档车型为主。第二次拍卖活动距首拍仅一个月时间,此次活动标志着在中国本土第一次出现了针对二手车交易的长期性,周期性的拍卖活动。

  作为一种更加透明,高效的交易形式,目前二手车拍卖正被越来越多的专业机构所看好,包括华夏拍卖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拍卖公司都在纷纷的涌入市场。然而,由于中国市场环境的种种特殊性所限,目前除了政府公务车专场拍卖会外,其他形式的拍卖会往往都呈现出人气旺,举牌少的尴尬景象。大量优质的私家二手车车源并不能进入拍卖流通领域。

  对此华夏拍卖有限公司作了进一步说明:造成大量私家二手车不能进入拍卖领域的主要原因有:

  1.成熟的汽车消费理念还没能建立,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市场培育期。

  2.二手车车主对汽车价值期望较高,造成大量标的起拍价过高。

  3.个体经营者缺乏诚信观念,消费者对车况和价格产生不信任感。

  4.大多数拍卖公司缺乏科学,统一的二手车评估体系,消费者无法从拍卖公司获得更有效的车况信息,并且售后服务基本处在空白。

  华夏拍卖有限公司针对此次系列活动的策划初衷就是要构建一个二手车流通的全新渠道,以专业的评估,完善的售后,畅通的信息为基础搭建一个从车源到消费者都定位在大众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建立中国第一个成熟的C2C二手车拍卖系统。

  构建一个二手车流通的全新渠道,经过首拍的成功后,越来越多的私家二手车车主来我们公司委托拍卖,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