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新车QQ6参数曝光 预计售价4.2-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0:06  网上车市
奇瑞新车QQ6参数曝光预计售价4.2-5.2万

奇瑞新车QQ6左前30度

  日前,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正式宣布:奇瑞新车S21的品牌名称正式确定为“QQ6”,最早将于8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奇瑞QQ6技术参数,下表为QQ6的详细参数:

QQ6的技术参数

  一、QQ6的售价,预计4.2-5.2万

  奇瑞QQ同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spark、奥拓、北斗星等,但从它的销售情况来看,QQ真正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夏利骏雅和N3。他们主攻的市场基本都是20-30岁的年轻用户的第一辆车和普通家庭用车。虽然QQ那惹人喜爱的造型为其赢得了不少客户,但是缺少三厢版本和一款较大排量的发动机一直是它在与夏利竞争中的软肋。而且颇为无奈的是QQ那可爱的造型在赢得众多mm的青睐的同时,却失去了不少男性订单和家庭用户,毕竟这两类人群很少会选择一款造型“可爱”的女性化小车。为了进一步占领小型轿车的市场,更加有力的与夏利这颗小型车市场的“常青树”竞争,QQ6便应运而生。

  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QQ6与QQ的主要区别是QQ6外形相对中性、三厢设计、1.3L发动机,尺寸稍大。这样的变化,似乎也证明了作者前面的分析。所以QQ6上市的价格不可避免的要考虑到夏利汽车的价格分布。

QQ6竞争对手及同系车型价格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夏利同型的三厢与两厢车的差价在四、五千元左右,1.3L比之1.1L也要贵5000元左右。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目前QQ1.1L几乎就是凭着不同配置的四款车,在与一个庞大的夏利家族的pk,实为不易。随着QQ6的上市,可以预见这样的情况会得到很大的改观。

  基于这种分析,奇瑞QQ6上市时应该会凭借不同配置的组合,而使自身价格区间覆盖在4.2万-5.2万元这个范围。同时很可能辅以QQ的小幅度降价,进而实现奇瑞小型车产品结构的优化与完善。

左后45度

  二、QQ6名称的由来

  QQ6(原S21)自从在今年初奇瑞经销商大会现场亮相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QQ6的名称人们却始终未听到奇瑞公司发出公开声音。于是“三厢QQ”和“QQ老公”等名称在业界流传。对于这种情况,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表示:“一直以来外界关于QQ6的名称有不同说法,我们很感激大家对我们这款产品的关心。‘S21’是我们内部研发代码,现在基于奇瑞汽车品牌构架的整体规划,奇瑞决定这款产品正式定名为‘QQ6’,属于奇瑞QQ的品牌家族。”

  与奇瑞公司较早前已经上市的A5和V5一样,QQ6的命名体现了奇瑞公司新的品牌架构体系。“在奇瑞品牌规划中,‘QQ’代表系列微型轿车,‘6’表示是QQ的6系,目前计划QQ6将有1.1L和1.3L两个排量系列,它们将分别具体被称为QQ611和QQ613。” 秦力洪对QQ6的命名原则做出了非常清晰的解释。

前排大内饰(前座及中控)

  “与之相对应的是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被大家熟悉的两厢奇瑞QQ的名称同时衍变为‘QQ3’,属于QQ品牌的3系。QQ6是原创的三厢设计,与QQ3拥有共同的品牌血统和时尚基因,两者间是平行关系,”秦力洪介绍。

前部大灯

  “QQ作为奇瑞的时尚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其中QQ3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产品概念,成为了当代年轻人自我表达的文化符号。而QQ6作为QQ品牌的新成员,在QQ3成功推出的基础之上将使QQ的品牌体系更加壮大。它所倡导的是微型轿车大空间高科技的实用主义以及从容务实的生活理念,”秦力洪说。

  三、关于上市时间,预计今年8月

  关于QQ6何时正式上市的问题,秦力洪表示最早将在今年8月初。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奇瑞QQ6的上市已箭在弦上。应该说,这将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力作。(赵永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