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上半年出口同比增长195% 创历史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6: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半年,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累计签单和出口整车2万余辆,同比增长195%,创历史最好水平。目前,哈飞锐意、哈飞中意哈飞民意、哈飞路宝哈飞赛马、哈飞赛豹等各款哈飞汽车已全系出口到中东、北非、南美、亚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进入马来西亚、俄罗斯市场,部分车型现已出口美国和意大利。预计今年哈飞汽车出口将突破3万。

  据了解,哈飞汽车自2001年出口以来,由最初的400多辆,到2004年的1万辆,再到2005年突破2万辆,哈飞汽车的出口量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出口地区也由最初的几个,发展到40多个。目前,哈飞汽车累计出口整车和散件5万余台套。

  作为自主品牌的哈飞汽车之所以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赢得国外用户的青睐,这取决于哈飞汽车国际化的研制平台和具有国际化水平的汽车产品,同时也离不开哈飞汽车较高的信誉度、可靠的产品质量和扎扎实实做出口的工作态度。

  在多年的发展中,哈飞汽车集团已经成功地走出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在坚持做强做大自主品牌的同时,哈飞汽车坚持走合作开发的道路。从与意大利宾尼法瑞那公司联合设计开发“哈飞中意”到“哈飞路宝”,再到“三国智,中国车”的“哈飞赛豹”,哈飞汽车通过与世界知名汽车公司走联合设计开发的道路,使其在设计、研制、生产、管理等各方面的水平不断提升,与国际接轨。特别是近年来,哈飞汽车在开发新车过程中,注重应用当今国际先进的车型开发思路、设计方法、工艺方案等,逐步开发出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各款哈飞汽车。同时,哈飞汽车通过走合作开发的道路,培养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研发人才队伍,为哈飞汽车进一步打开国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汽车出口经验的增加,哈飞汽车在做好微型车出口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轿车出口,近两年轿车出口量迅速攀升。出口地区从中东、北非逐步扩大到北美、欧洲、亚洲等汽车工业发达国家。今年,哈飞汽车成功进入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汽车普及率很高,消费者也很成熟的国家,这无疑是对哈飞汽车的一个充分肯定,也标志着哈飞汽车的出口工作又迈向了一个更高的起点。4月份,哈飞汽车以技术转让的方式成功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哈飞路宝”以散件组装的方式批量出口马来西亚,成为我国第一个实现汽车技术出口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对逐步扩大的海外市场,哈飞汽车将继续本着扎扎实实做汽车的理念,以较高的信誉,优良的品质,完善的服务,打开更多国家汽车市场的大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