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报名即将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3:24  新浪汽车

  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报名即将截止 青年环保创新项目成亮点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6日,北京)以“创新发展,人境和谐”为主题的第七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自4月18日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在启动以来的三个月里,“福特汽车环保奖” 分别在昆明、南京举办了西南和华东地区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首次设立的青年环保创新项目成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关注的焦点,也把今年的奖项申报工作推向了高潮。7月31日是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申报的截止日期,在此组委会谨提醒各界环保人士尽快提交申报材料,我们真诚期待能和又一批环保英雄相聚在人民大会堂的颁奖典礼上!

  “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在中国连续举办了七年,每年的申报和奖项评选倍受国内民间环保组织和个人的关注。自4月在北京启动后,“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向全国各地环保组织寄出了超过一万份申请表,也收到了积极的反馈。目前,奖项申报工作正在严密有序地进行中。

  民间环保组织是推动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但是资金、人才和生存空间这三个难题一直阻碍着他们的进一步发展。作为“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的掌舵人,福特汽车中国副总裁许国祯深谙“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为西南和华东地区的60多家民间环保NGO的代表组织了两期能力建设培训,就是要把科学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交给环保NGO,为民间环保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实实在在地做一些事情。在培训中,环境专家、学者的专题发言,培训专家的系统化理论讲解,热点话题的参与式讨论,以及模拟实战、课下的经验交流,让学员们在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提高两方面获益匪浅,而且与本地区的环保NGO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搭建起区域性的沟通与合作的平台。

  在培训期间,环保NGO代表们对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设立的青年环保创新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青年人是参与社会活动的中坚力量,“福特汽车环保奖”欢迎更多的年轻人用自己的知识,用科学的方法、创新的思路,参与到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总额从人民币一百万元增至一百零五万元,获奖项目也从17个增加到22个;设置了“自然环境保护项目”、“环境教育项目”和“青年环保创新项目”三大类别。7月31日之前寄出的申报项目将参加本年度的奖项角逐。“福特汽车环保奖”期待着为更多的优秀环保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成为他们环保征途上的伙伴和强大的推动力!

  “福特汽车环保奖”申请资料的索取有四种方式:

  1)与“福特汽车环保奖”热线电话联系:010-65052229 转3067

  2)发传真给:010-65050613

  3)访问“福特汽车环保奖”中文网站下载申请表:www.ford.com.cn/cegc

  4)发E-mail给:cegc@ford.com索取

  申请者请务必在2006年7月31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申请资料寄往:

  北京建外大街一号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西办公楼三层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福特汽车环保奖” 组委会 收

  邮编:100004

  “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在前六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95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35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六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今年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