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双碰”标准出台 夏利奥拓兵分两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10  新浪汽车
国家“双碰”标准出台夏利奥拓兵分两路(图)

夏利A+图片

  7月1日,国家“双碰”标准正式出台,一时间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表态,那么作为社会保有量最大的入门级经济型轿车的代表,夏利奥拓将何去何从?

  公开资料表明,奥拓由于受到技术方面的制约,无论是排放标准还是安全标准,都已经不能符合当前国家颁布的法定标准,因此退市已经无法避免。而夏利,据天津一汽内部相关技术人员透露,天津一汽高度重视标准的实施,其实早在2002年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夏利产品全面安全提升的研发工作了。03年推出的夏利A系列及04年推出的夏利N3,对车身结构进行了多达50余项的改进,使车身强度大为提高。在内部进行的摸底试验中,夏利轿车的安全指标能够满足国家的侧碰和后碰法规要求,根本不用等到2009年1月18日的大限之日。

  “双碰”标准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国家政策“以人为本”的原则,是我国汽车产业形成完整的碰撞保护体系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完成国内标准同国际接轨,实现大规模出口的有力保障。从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必将从目前一味的价格战中逐步脱离出来,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厂商,首要关注的应该是汽车产品本身的质量,其中安全性又是至关重要的部分。因此,除了产品价格的国际接轨,产品质量的国际接轨才是更关键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