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国家酝酿修订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劲榆实习生刘轶琳报道 昨天,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上,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透露,《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已在酝酿中,修订后的新规将加速汽车的更新,并促进汽车消费,未来四年,我国汽车市场有望因此每年增加150万辆的销量。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分析人士表示,新规将改变汽车报废方面的现行规定,从而加速汽车的更新。新的规定中,将弱化对汽车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指标,非营运车辆只要通过安全技术检验的车辆,就可以上路。同时,新规将强制报废在一个机检周期内,连续三次不合格的车辆。新《规定》还将对大多数车型适当增加行驶里程,以平衡机动车累计使用里程中的误差。功率检验项目也将取代现有的油耗项目,以淘汰性能指标较差的车辆。

  分析人士在会上指出,由于旧机动车报废标准已不适应发展要求,新《规定》的修订将更适应机动车市场发展的需要。新《规定》将加速汽车的更新,扩大汽车销量,同时将提升二手车的品质,淡出老爷车、事故车等二手车,进一步扩大汽车的销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