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戴姆勒-克莱斯勒CEO称06年利润将达60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东京7月5日专电 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尔·策彻5日说,虽然克莱斯勒面临诸多困难,但他认为公司今年总体营业利润仍将达到此前预计的60亿欧元。

  由于油价上涨,以及遭遇来自日本企业的竞争,克莱斯勒公司在美国市场业绩仍无起色,今年6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5%,市场份额为12.4%。而丰田6月销量同比增加了14.4%,市场份额升至14.9%。今年以来,克莱斯勒的库存量不断增加,公司不得不推出
更大幅度的折扣和优惠。对此策彻表示,这与自己的愿望背道而驰。

  今年上半年,戴-克公司在美国市场总销量下降了5%。虽然公司的奔驰车销量大涨了17%,但难以抵消克莱斯勒品牌汽车销量的下滑。

  策彻认为,公司在北美业绩不佳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有关通用福特的负面报道不绝于耳,让很多消费者误认为美国三大汽车品牌都面临危机,因而对戴-克产生了一些负面效应。

  其次,油价高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策彻认为克莱斯勒很多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不比日系车差。

  策彻当天在东京参加了戴-克旗下三菱卡车公司的新车发布会。这是戴-克收购三菱卡车业务后首次推出油电混合动力卡车。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