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立路设19个快速公交站 1.1公里一个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8:0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范颖华报道从明天开始,本市第三条快速公交线路——安立路快速公交19个车站选址方案将向社会征集意见。

  从本月7日到16日,关心该选址方案的市民可登录市规划委员会网站www.bjghw.gov.cn)、市运输管理局网站www.bjysj.gov.cn)和北京公交网www.bjbus.com)发表留言,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

  据市规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安立路快速公交线路工程南起安定门,北至昌平七北路平西王府,全长约21公里。结合现有公交车站、沿线客流分布及土地开发利用,安立路快速公交全线拟设置19处停靠站。分别为:地坛、蒋宅口、安贞里、五路居、小关、慧忠路、大屯、辛店村、五环、洼里、立水桥、城铁站、东小口、天通西苑、太平庄、太平庄北站、平西府东口、王府公寓和平西王府。

  与南中轴路上的北京第一条快速公交以及朝阳路快速公交相比,安立路快速公交的车站要疏松一些,平均站间距为1.1公里,长于南中轴路和朝阳路的0.93公里和0.83公里。

  据了解,安立路快速公交沿线可直接方便换乘地铁5号线和城铁13号线。快速公交的城铁站就分别与地铁13号线、地铁5号线相交,车站在城铁桥北100米,也就是现在的立水桥城铁车站。太平庄北站位于太平庄北街北约300米处,紧邻着地铁5号线的终点站以及北苑枢纽。

  -相关新闻

  5号线车站“穿青衣”

  本报记者范颖华报道地铁5号线地下车站出入口、风亭的建筑形式现已基本确定。从本月7日至16日在网站公示,市民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规划委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车站出入口良好的可识别性,同时保证车站出入口、风亭的建筑形式尽量与旧城古都风貌相协调,目前,地铁5号线车站出入口、风亭建筑呈青灰色,与周围的色调相配;同时,建筑形式非常简洁流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