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沃990:开辟客车市场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1:30  新浪汽车

  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西沃公司在成功推出VOLVO9300系列之后,再接再厉,又为中国用户奉献全新的990系列客车。

  基于VOLVO强大的客车研发实力与西飞集团的航空技术,使得西沃990系列客车拥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其诞生为西沃公司开辟了一片全新的客车市场领域。990客车底盘采用豪华客车专用的三段式结构设计。安装具有燃油共轨技术的239kW高扭矩发动机,共轨燃油喷射是柴油发动机为实现欧Ⅲ排放的高端技术,也是电控燃油喷射发展的主流方向,拥有该技术的发动机可以建立更高的喷射压力而不受柴油机转速的限制。因此可为990带来更高的动力性及更低的燃油油耗。西沃990客车安装ZF六档机械式全同步变速箱,并配备电涡流缓速器。各项性能成熟可靠,客车专用的Webaco 6气囊结构空气悬挂系统为整车带来了乘坐舒适性,而气囊保护装置的运用则进一步提高了客车的安全性。西沃990客车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轮胎等主要部件均采用Bosch、美驰、米其林等国际知名品牌。具有液压助力功能转向系统为客车提供了极佳的路面回馈功能,即使在低速时也能轻松地控制客车的转向,使其具有更好的操作性。同时,在研发过程中,990客车充分考虑到平原及山路地区的地理差异,专门设计了两种不同的后桥供客户选择。

  990车身技术及制造工艺均来自VOLVO客车,按照ECE(欧洲经济委员会)的R66(客车侧翻安全条件)标准设计。由CATIA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设计的轻质长寿命直通式骨架结构具有优良的抗弯抗扭性能,骨架材质为高强度耐腐蚀的客车专用钢材,采用多阶段浸入式防腐工艺,使得车身安全性更高,使用寿命更长久。其外观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双风格线设计,流线型的造型结合了空气动力学原理,环绕式LED 后围灯、内装式后示高灯及后视摄像头完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延伸到车顶的后窗玻璃,以及流线型的大幅面乘客侧窗玻璃不仅使车内乘客区的通透性更高,而颇受好评的高位双侧发动机进气口也完美地融合到990中。

  通过新技术工艺的运用,990加大了车内空间,提高了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内饰经过全新设计,所用材料全部选用具有阻燃功能的高挡软化面料,并由专业美术设计师设计,使990拥有时尚典雅的欧洲流行色调内饰。多种调节功能的座椅提高了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车内配有整套的专业空调、暖风、换气系统。自动收放的大屏幕液晶电视机及影音系统则给乘客带来了航空级的享受。另外,990客车将很多客户的建议及要求融入到新车当中,使得该客车拥有更多的选装设备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如该车可选装无中门结构,商务VIP配置方案等等,同时,990还设计了多款的车内标准座椅布局方案及VIP座椅布局,以满足众多客户的不同口味。990乘客区已采用平地板结构,车内座椅布局进一步简化。此外,以往西沃客车所具有的贯通式大容积行李舱也在990客车上得以进一步体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