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君越LaCROSSE 2.4精英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08  钱江晚报

  君临天下 不可逾越

  有的车,一造出来就注定会引领整个车市。君越LaCROSSE,自它的概念车诞生之日起,就吸引了全球万众的目光。它一步步逼近我们,2004年芝加哥车展、第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一直到今年2月22日在中国喷薄而出,君临天下。

  君越LaCROSSE,念出中文名字的时候我就油然而生一股肃然起敬的感觉,并且不自觉地带出后面那串英文。知道它是君威的换代车,但不是简单的君威升级品,它所散发出的,是一个成熟男人沉稳洗练的底蕴。

  试车的地方车位很少,君越驾临的时候,正好一辆宝马7系从车位出来。光比长度的话,君越似乎已经直逼BMW 745的5米多了(后来工作人员介绍是4998mm)。君越车头的三维立体大型直瀑式镀铬格栅与U形引擎盖连成一体,上嵌别克的盾形LOGO,标志着它高贵的血统。长发动机舱与短行李舱以及高车身与低车窗的比例设计,体现出运动气质和动感效果。

  离车大约二三十米的样子,按下手中的遥控钥匙,中控门锁应声而开,工作人员说,最远可以在50米外启动汽车并开启空调。拉开车门,迎面凉风习习,赶快躲进去,与外面的熊熊火炉隔绝开来。

  规矩大气的车厢,是你难以想象的宽敞。不得不说的是Harman/Kardon为它量身定做的那套音响,Harman/Kardon是世界音响界的大师,陆虎和劳斯莱斯也用它的产品。我们放了一张爵士鼓的碟片,低音袅袅、高音震撼,一句话,只有你自己的耳朵才能判断它好听与否。

  另外说一下两样智慧型的装备,其一是君越能在后视镜上提示四个角距离、还会发声提示的前后泊车雷达,很实用,我们停进一个酒店的狭小泊位仅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其二是君越的Bluetooth Handfree车载蓝牙电话系统,用我的三星D608可以快速连接,拨号只需按6.5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上的按钮,通话清晰。

  君越并不是一款为运动而生的轿车,所以用运动型轿车的操控标准要求它显然不现实。稳稳当当地带着你前进,舒舒服服安安全全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才是它的使命所在。因此我们的试车也是温和的。

  怠速状态下的发动机声音很安静,高档车的品质显示了出来。慢慢踩下油门,升高转速,发动机低沉的轰鸣像个浑厚的男低音。挂上前进挡,深踩油门,起步,提速,转速表很快指向了4000转/分,整个提速过程感觉十分平顺、一气呵成,急加速产生的推背感很有力,但很厚重,没有突兀的感觉。

  庞大的身形一开始让我们有些不习惯,逐渐熟稔了就慢慢放开了手脚。高架上的并线、之江路上的超车、龙井山路上的转弯,车体都保持了踏实平稳,车身侧倾现象不大,底盘悬挂很扎实,可以紧紧贴住地面。225/60 R16的轮胎又宽又大,抓地很稳,良好的避震有效地滤去了路面的大部分颠簸震动。自动变速箱的反应比较快,手动模式换挡很快也很平顺,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更可以让你手不离盘地快速切换挡位,得心应手。虽然方向盘的路面指向感和回正力一般,但应付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北山路上,树影婆娑,人说君越不应该是用来开的,坐君越,更能体会它的深刻内涵。澳洲小牛皮缝制的座椅,质地细腻、做工考究,窝在里面,宽大如家中沙发,愉悦舒畅地放松整个身心,协调和谐,悠然自得。(陈哲)

  君越LaCROSSE 2.4 精英型

  主要参数:长/宽/高(mm):4998/1851/1461

  轴距(mm):2807

  发动机:ECOTEC D-VVT 2.4L全铝四缸发动机

  排量(cc):2384

  最大功率(Kw/rpm):125/6400

  最大扭矩(nm/rpm):225 /4400

  变速箱:电控四速手自动一体

  车身重量(kg):1595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