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爱车“内在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29  新闻晨报

  换季,内部环境需整顿

  最近给爱车做车内清洗的人可真不少。有的是因为夏季来临,车内的皮绒坐垫都撤换成了凉席坐垫,座椅角落或是边缝里积存的灰尘、污垢也跟着暴露出来,所以在换季时来个“大扫除”;有的人则因为黄梅雨季,车内温暖潮湿容易孳生病菌,于是通过车内清洗,将霉菌、病毒一并消除;还有的人是因为在前不久的“小黄金周”中外出旅游,弄脏了车,所以出游归来后要将车内清洁干净。

  专家提醒,为了车内环境整洁和车内人员健康,定期车内清洗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建议半年清洁一次。

  专业的汽车内清洗

  专业的车内清洁包括对轿厢、内饰件以及后备箱的彻底清洁和必要养护,车厢环境狭窄多边角,内饰材质也较复杂,施工人员不仅要有耐心,还需根据不同部位和材质使用专门清洁剂。车内清洁应自上而下,清洁顶棚前需将座椅、地毯、仪表台等遮起来,防止被滴落的清洁剂弄脏,此外还应避免内饰受潮,影响车内电路系统。切忌使用强氧化或有漂白功能的清洁剂,以免导致内饰提前老化、龟裂。

  后备箱清洁常被车主忽视,导致杂物间互相串味、滋长细菌,专业车内清洗会提供后备箱的清洁整理。最后记得给塑料、皮革件喷上保养蜡,夏季紫外线的照射日益强烈,适当的保养不仅增加饰件亮泽,还能延缓老化。

  美车饰现正举行“阳光贴膜节”活动,凡在美车饰·汽车百货贴膜的车主,即可获赠价值300元至1680元不等的优惠好礼,2006年3月1日以后购车的车主还可获得价值1200元的“全车光触媒空气治理”和300元贴膜折价券,让广大车主夏日没烦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