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延安挖角现代高管:江淮乘用车只等批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14  21世纪经济报道

  13亿投向MMPV

  6月28日,G江汽(60041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A股不超过20000万股(含20000万股),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MMPV)”,项目总投资131274.3万元。

  该项目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桃花工业园江淮乘用车生产基地内,项目建设投资范围包括新建冲压车间、新建三条冲压生产线,改造车身涂装生产线、新增自动化输送设备,改造装配线并新增加焊接设备。

  G江汽董事会办公室的一位人士称,MMPV项目规划在2008年建成,生产的车型排量为1.9L和2.4L。根据新的消费税,MMPV可以少交4个点的消费税。

  乘用车项目三驾马车

  据江淮集团内部人士称,如果不出意外,江淮轿车的准生证就在这个月发放。日前,在一场由中金公司召开的投资者内部见面会上,江淮集团轿车项目规划曝光:年产5万辆的轿车生产基地将有望在今年10月全部建成,并从明年起陆续推出C级、A级和B级轿车,轿车销量将达2万—3万辆。

  新建成的生产线将有3个生产平台,同时江淮汽车对轿车车型的开发和投放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完成了10余款车型的储备。江淮汽车一内部人士证实,目前江淮汽车的两大项目,年产5万辆的轿车项目以及年产3万辆的SUV项目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委并通过了部分认证。

  而江汽募资投入MMPV车项目,将会进一步加快轿车项目的推进步伐。G江汽(600418)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称,MMPV项目与江淮即将上马的轿车项目在有些资源上是可以共用的。比如说,MMPV车是与江淮轿车共用底盘,零配件是通用的。

  这就意味着,今后如果产能允许,江淮在MMPV车的生产平台上完全可以生产出轿车来。

  而为了江淮轿车和MMPV车,G江汽正在做层层铺垫。据悉,江淮SRV车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G江汽董事会办公室的人士称,2.0L排量的SRV车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市。

  这样,左延安奠定了以SRV车、MMPV车、轿车三驾马车来共同推动江汽乘用车项目的局面。

  现代高管助力

  为了确保江汽乘用车项目的成功,左延安正在四处揽才。

  据悉,江淮轿车项目将有望挖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高管直接加盟。由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总裁郑梦九涉及筹集秘密资金行贿商人及政府官员的丑闻,其旗下的一位副社长及数位管理、技术人员将有可能直接受聘于江淮汽车,在合肥直接参与轿车项目的运作。

  今年年初,江淮集团对公司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6家公司变成了六大事业部,且专门成立了乘用车生产事业部和乘用车营销事业部,负责江淮轿车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还成立了乘用车研究院,负责江淮乘用车的研发和技术改进工作。这些职位现在都虚位以待。

  据G江汽的人士称,江淮集团现在对G江汽的今后发展充满了信心。G江汽的公告称,公司拟投资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MMPV)”,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以此力争在乘用车的产销上实现重大的突破。该公司股票增发的对象为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特定对象不超过10名。

  江淮集团对未来G江汽的心态,可以从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认购意向看出。江淮集团有意向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总数32%的股份,其他特定对象将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剩余部分。

  这意味着,增发以后江淮集团在G江汽中的持股数将会上升到30%多。而在江汽股改之后,江淮集团持有其股权一度下降至19.69%。

  此后,江淮集团多次从二级市场增持G江汽的无限售的流通股股权,总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91420746股,占总股本的10.01%。这样,江淮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71310946股,占总股本的29.70%。(记者 陶春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