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世界杯群雄逐鹿 中高级轿车市场激战正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1: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六月,德国世界杯,群雄逐鹿。

  2006年,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风云再起。

  在这个夏天里,他们都在急剧升温,他们都在大抢眼球。而当我们仔细研究会发现,中高轿车市场中很多的车型仿佛与世界杯32强中的许多球队都颇为相似。

  1、阿根廷,攻击力:9分,防守力:6分,组织力:9分,精神力:7分,综合评价:8分,形象车型:凯美瑞

  作为传统强队的阿根廷,一直是本届德国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队中大牌球星云集,甚至象一些梅西、特维斯、艾马尔这样的明星也只能作壁上观,但名声在外阿根廷的除了20年前由马拉多纳率领夺得一次冠军外就再没有上佳表现,本届世界杯其强大的攻击群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6:0屠戮塞黑,但后方线上的弱点同样表露无疑,并且在他们身上也存在着南美球队纪律性不强的因素。

  广州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凯美瑞前身就是成名已久的CAMRY,在中国大陆称之为“佳美”。可以说同样是系出名门,尚未上市便已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并且也高调的宣称“没有竞争对手的王者”,这样的强的攻击性和阿根廷很是相象。但由澳大利亚AURION改造的凯美瑞虽然有佳美的血统,但是在中国轿车市场处处喊打的声音还是不乏于耳,同样在其上市后加价4万是作法也很不厚道,这样的表现难免会出现一溃千里结局。

  2、法国,攻击力:7分,防守力:7分,组织力:8分,精神力:8分,综合评价:7分,形象车型:06款新雅阁

  法国,曾经的世界冠军,豪华的防线,豪华的中场,豪华的前锋……出现一群世界级的巨星齐达内、亨利、特雷则盖、马克莱莱等,这样的人拿出任何一个来,他的身价都可以抵过一只球队。但是老迈的年龄却拖住了他们夺冠的脚步,随着西塞在最后一场对中国的热身赛上的受伤仿佛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没有开始变已经结束了。

  同样来自广州的新雅阁在近几年的轿车市场中可谓是绝对的霸主,年度冠军、月度冠军、最佳车型的奖项不胜枚举,可以说创造了一个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神话。但是进入2006年,随着20多款新车推出,新雅阁已经尽显疲态,霸主地位岌岌可危。特别是杭州的“婚礼门”事件后更是给雅阁一记重拳,能维持住现在的销售规模已属不易。

  3、巴西,攻击力:9分,防守力:7分,组织力10分,精神力8分,综合评价:9分,

  形象车型:新Mazda6

  巴西,唯一一只参加了所有届世界杯的球队,唯一一只五夺世界冠军的球队。提到巴西自然让人联想到桑巴、足球,激情是这个国度存在的理由。没有人不相信他们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以及那个恢复了神奇的罗肥都给黄绿军团带来了十足的信心,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过于华丽的他们能否过得了欧洲球队的围剿。

  同样的激情,同样的运动,新马六自诞生就注定和巴西这种激情融合在一起。身受年轻一代喜欢的新Mazda6更多追求的是科技、运动,冠以“魅??力??科技”的口号带动了更多人的激情。良好的产品品质,稳定的各项性能,势必将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需要注意的是毕竟年轻人群不是主流市场,过分强调细分市场会容易失去更大的市场。

  4、德国,攻击力:9分,防守力:8分,组织力:8分,精神力:9分,综合评价:9分,形象车型:奔腾

  作为东道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波多尔斯基、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等众多新星的崛起使得老迈的德国战车迸发出了新的活力。特别是本土作战他们更是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而擅于头球进攻的他们本次却大打脚下工夫,在以往的弱势上提升了很多。唯一能阻挡他们的就是年轻球员的经验问题,如若解决必将称雄。

  来自一汽的奔腾轿车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第一代表,自出道以来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同样的主场氛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德国队。并且在一汽这个强大后盾的支撑下,奔腾轿车的整个研发试制过程是有很多其他厂家望其顶背却难以实现的。集众多国际品牌的先进经验、融意大利国宝级大师外型设计、辅以一汽近50年的造车经验、加之与新马自达6的共线生产,奔腾轿车在品质上已经具有绝对优势。作为一款新车,如果保持车辆状态的稳定性相信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定能翻起一场大的波浪。

  5、捷克,攻击力:7分,防守力:6分,组织力:8分,精神力:5分,综合评价6分,形象车型:马自达3

  记得1996年欧洲杯,一头金发的内德维德率领着这只青年近卫军一举夺得了亚军,更是使得波波斯基、罗西基、切赫扬名欧洲五大联赛。本届世界倍也将成为这些“黄金一代”的绝唱,捷克队似乎也是在向世人证明着他们的世界杯之路的回归,首战3:0完胜美国。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却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两战皆负小组赛提前回家,我们也只能挥挥手对他们说:再见,内德维德!

  还记得年初和速腾在一起PK的马自达3吗?如今已经作古。同样是名门之后,同样走技术型路线,同样是国际众多大奖的常客,但是确英年早折。似乎和捷克队一样,实力很足,无奈命运作弄。其实作为一部车而言马3绝对称得上是一款好车了,而现在我们只希望还有再见马3那一天。

  6、荷兰,攻击力:7分,防守力:7分,组织力:8分,精神力:6分,综合评价6分,形象车型:锐志

  荷兰,号称五冕之王,从克鲁伊夫时代到以巴斯腾为代表的三剑客虽然具有很强的实力但都没有改变荷兰足球在世界足坛尴尬的地位,是世界强队却无缘世界冠军。而本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大胆启用了众多新星,并且秉承了全攻全守的打法,在称之为“死亡之组”的E组顺利出现,却没有逃过1/8决赛中与葡萄牙那场“红黄牌大战”,最终又一次莫名其妙死在了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

  锐志,同样是一个传奇的名字,在其接受预定的短短几十天时间内便接到定单近万余张,足以见得其受关注度之高。并且市场表现也属优异,多次威胁霸主地位,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新一代领头羊的侯选者。但是近期表现确急剧下滑,“漏油事件”的发生就好象荷葡之间的“红黄牌大战”,在一时还难以说清楚的时候便糊里糊涂被推出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流名单,其感受难以言表。只能期待下一次世界杯的来临,再次发力。

  世界杯越进入淘汰赛比赛就会越发精彩,而结果也就越发的残酷。中高级轿车市场由于有了众多新车的加盟而显得乱云飞度,虽然残酷但却精彩。

  有一天世界杯的帷幕会合上,而中高级轿车的曲目却远远没有结束。

  中高级轿车市场,——永远的世界杯! (哈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