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两大钢霸完成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社电据法国《费加罗报》1日报道,欧洲阿赛洛钢铁公司股东大会已于前一夜否决该公司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的合并计划,从而最终为其与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米塔尔结盟开了绿灯。

  《费加罗报》透露,持有阿赛洛钢铁公司60.4%股权的股东参加了此次股东大会,结果他们中占公司总股权57.94%的股东投票否决了该公司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的合并计划。由于阿赛洛董事会此前已同米塔尔达成合并协议,就法律程序而言,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全球最大的两家钢铁企业合并。

  根据阿赛洛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此前达成的协议,北方钢铁公司将获得1.4亿欧元补偿。报道说,两家公司合并过程将于7月13日结束,合并后成立的新企业将控制全球钢铁行业10%的市场份额,年粗钢产量达1.2亿吨。根据协议,米塔尔对阿赛洛的收购价为每股40.40欧元,收购总价高达260亿欧元。阿赛洛公司由法国、卢森堡和西班牙三国钢铁企业联合组成,总部设在卢森堡。米塔尔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是印度裔英国人,整个企业都由米塔尔家族控制。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