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公交躲避小轿车撞天桥 18位乘客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6  新京报
北京一公交躲避小轿车撞天桥18位乘客伤(图)

图:为躲避并线轿车冲上绿化带,造成南三环辅路草桥段一度拥堵。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 3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南三环草桥由西向东辅路,一辆运通108路公交车为躲避一辆由南向东转弯并线的轿车,冲上绿化带,一头撞上过街天桥桥墩,造成公交车内18人受伤,其中司机重伤。

  公交进站突发事故

  据目击者姚先生回忆,中午12时40分左右,在南三环草桥300路公交总站北侧50米的西向东辅路上,一辆银灰色羚羊轿车从小路向右转弯并线时,一辆108路公交车刚好准备进站,为躲避疾速转弯的羚羊轿车,公交车头向左侧偏离,冲上绿化带,撞上过街天桥桥墩。

  姚先生说,20多米的绿化带护拦被撞断,车内有20多人,其中10多名乘客受伤,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动弹不得。

  一辆停在过街天桥下的自行车被压瘪。车停后,大部分乘客从车窗内叫喊着爬了出来,两分钟后,车门打开,剩余乘客陆续下车。

  随后,闻讯赶来的120急救人员救出被卡住的司机,连同车内10多名受伤的乘客送到右安门医院治疗。丰台交通支队交警赶到现场时,辅路上的车辆已经拥堵了一公里,交警随即在草桥辅路对车辆进行分流,并通知救援队将卡在过街天桥下的公交车拖出,工作人员随即清理现场。

  部分乘客跳窗逃生

  下午2时,记者在右安门医院急诊室看到,18名乘客坐在CT室前等待做进一步检查,胸前均挂着牌号,大部分乘客头部和腿部磕伤,一名坐在轮椅上的乘客不停用手摸着受伤的脚,一言不发。

  急诊科的李主任说,包括司乘人员在内,医院共接收了18名伤者。病人中司机受伤最严重,腹腔内有器官破裂及淤血,需要手术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乘客中一年轻女子的右侧锁骨骨折,其他乘客均为轻伤。

  乘客齐先生说,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车晃了一下,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听见“轰”的一声,周围已经浓烟滚滚,随后,乘客不断地大声尖叫。

  “当时车内的乘客都有座位,有的人打开窗户往外跳,有的则叫‘快开门,快开门’,可司机已经被卡在驾驶室,一动不动,我冒着浓烟从窗户口跳了下去。”

  该车女售票员默默地站在急诊室的一角,上衣沾满血迹,脸上也全是血。她说当时只顾着汽车进站、报站名了,事故发生后她被撞到了上下车的台阶处,之后被救护人员送到医院。

  下午5时许,大部分受轻伤乘客经检查治疗后离开医院,司机经手术后被送到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

  车队拒绝接受采访

  下午3时左右,数名运通公司负责人赶到右安门医院,一名120急救车的工作人员找到其中一人签字确认。

  在医院门口,几名运通公司负责人均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未对赔偿和医药费的事发表意见。18名伤者在护士的引导下,做完所有的检查。

  目前丰台交通支队正调查事故原因并做责任认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