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出口利润无保障 车企面临成长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8:55  东方早报

  自主品牌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我国汽车出口的主力,据统计,去年我国仅自主品牌轿车出口量就达到创纪录的约3.5万辆,其中奇瑞吉利的出口量就占了轿车出口总量的近70%。

  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国门”已经渐成热潮,并且纷纷从单一出口发展到在当地合资建厂组装汽车销售。在上海华普签下1万辆的出口大单之前,吉利在马来西亚建厂项目已重启;长城已确定在俄罗斯合资建年产达2.5万辆的生产基地;奇瑞汽车出口30多个国家,并已在伊朗、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建立了汽车组装厂;华晨在埃及建厂的计划也已基本圈定;一汽也有意在乌克兰建厂。

  业内专家指出,虽然今年自主品牌车的出口量比去年又增长了100%以上,但是平均车价却下降至不足5000美元,说明出口量虽然上去了,但是出口利润并没有得到保障。目前,自主品牌出口的主攻方向还是非洲、中东等进入门槛较低的国家和地区。此外,国外对于廉价中国汽车将冲击世界的预言,将会成为中国汽车迈向国际的又一障碍。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改写世界汽车产业版图的同时,也必将面临更多“成长的烦恼”。(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