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公司调整商业三险费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5: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不仅多次理赔的交强险保费会上涨,商业车险的保费也要上浮。

  记者在中国保监会网站上公布的三款新商业车险条款中看到,新车险条款中规定了风险修正系数。保险公司将根据被保险车辆上一保险年度的赔偿次数,调整费率。以A款为例,费率共分十个等级,初次投保车辆定为四级。上一保险年度没有赔款的,下降一个等级;赔款次数在两次以内的,等级不变;赔款超过两次的,每超过一次,上升一个等级。纪录良好的车主最多可以享有七折优惠,如果上一年度赔款三次,就要多交10%的保费,如果赔款在八次以上,保费就要翻番。

  同时,由于交强险保险责任中涵盖了商业三责险和车损险的部分保险责任,新商业险只对超过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上的部分负责赔偿。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或交强险合同已经失效的,对于交强险各分项赔偿限额以内的损失和费用,商业三责险和车损险不负责赔偿。

  新的《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和《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费率表》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的,共分A、B、C三款,各家保险公司可以从中选择,也可以自行开发。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的15家财产保险公司中,选择A款的保险公司有9家。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