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4:08  新浪汽车

  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国内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零配件展洽会,历时4天,于今天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汽配会展示面积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00家。国内著名汽车零配件及相关企业均来长参展,国际零部件相关企业包括韩国的江原道、蔚山、全州地区零部件企业联盟,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香港关键性零部件协会,荷兰贸促会,日本国际顾问公司、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俄罗斯俄中贸易联盟、亚洲贸易联盟、海参崴东方投资公司等国家和地区均组团参展。世界500强企业,如瑞典的SKF、固特异、法利奥、丰田、东京滤器株式会社、日本的仓扶化工、亚洲轮毂、伟巴斯特等均为大面积参展。乘用车展示内容丰富,共有22家整车企业、33个品牌、200余辆汽车参展,受到了长春人民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本届汽配会搭建了国内外汽车厂商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舞台,是我市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又一次盛会。

  汽配会期间,中国贸促会领导、中国汽车零部件协会领导、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领导、国内友好城市领导、汽车界专家学者、国内各大媒体记者及国内外参展商近1万人参加了展会。通过开展经贸洽谈促进活动,共签订汽车模具、汽车配件、汽车电子等采购合同8项,合同金额3360万元人民币。本届汽配会总成交额6425万元人民币。展会还有力地拉动了宾馆、餐饮、旅游、广告、交通、贸易等相关行业的发展。据初步统计,本届汽配会共为全市带来经济收入达5.62亿元人民币。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06中欧汽车零部件采购说明会及首届中欧汽车零部件商务洽谈会;汽车试乘试驾活动;长春汽车人才招聘会;汽车零部件投资项目及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中国汽车后市场论坛;汽车改装大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进一步突出长春汽配会的特色,鼓励群众参与,还特别设计众多的媒体互动及观众互动的相关活动,向国内外朋友展示了长春汽配会的文化底蕴,起到了宣传长春、推介长春的作用。

  国内各主流媒体3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本届汽配会。新华社、香港商报、环球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汽车报、各大门户网站以及吉林省、长春市的各媒体均以专题、专版、专刊的形式报道了长春汽配会的盛况。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吸引了包括新加坡、厄瓜多尔、法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十余个国家的采购商,以及慕名而来的北京、江苏等国内采购团。4天累计参观人数11.65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5.66万人次。群众的广泛参与,是本届汽配会成功的关键,进一步发展了我市汽车及零配件市场,为推进我市汽车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本届汽配会从筹备到举办一切均按照市场规律原则和国际惯例进行运作,大胆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汽配会开幕式、招待酒会等活动都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以人为本,为展商、观众、媒体服务”是组委会始终坚持的工作指导思想。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是长春市的支柱产业之一,汽配会也是我市要精心打造的重点展会。今后,我们还要继续认真的将汽配会办下去,争取办成在全国同类展会中的精品。在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汽配会一定会成为我市汽车行业的又一品牌展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