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1.8T发动机正式投产 增压版尊驰骏捷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1:58  新京报

  上周,华晨1.8T发动机在沈阳华晨金杯发动机厂正式投产。于此同时,与1.8T发动机相关的华晨新车型也将陆续开售。

  据负责华晨1.8T发动机项目开发的人士介绍,华晨本次投产的1.8T发动机是该公司联合德国发动机研究机构FEV共同开发的产品。该发动机排量1.8升,采用涡轮增压及中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25千瓦,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分和4500转/分区间时可以输出235牛·米的最大扭矩,从这两项技术参数上看优于大众装配宝来的1.8T发动机。

  据华晨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晨1.8T发动机将首先装载在华晨旗下中高级自主品牌轿车尊驰骏捷上,同时华晨还将在这款发动机的技术平台上开发1.6升、1.8升和2.0升的自主品牌发动机。

  由于采用涡轮增压的发动机结构更复杂,工作强度更高,因此不少人对华晨制造的这款自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耐久性存有疑虑。对此,华晨方面表示,由于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保证1.8T发动机的耐久性,这款发动机的耐久测试的强度几乎是国家推荐标准的两倍。

  据了解,华晨的1.8T发动机投产后,将被装配到尊驰和骏捷轿车上。其中,1.8T版尊驰将在年底推出,1.8T版骏捷将在明年推出。对于装配1.8升涡轮增压版发动机的尊驰和骏捷而言,价格成为关注焦点,对此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产品的具体价格尚无法透露,但是由于华晨拥有新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因此产品的价格将会很有竞争力。

  分析人士指出,1.8T发动机的投产对华晨汽车而言具有多重意义:1.8T发动机装配到骏捷之后,将解决这款车现有动力较弱的缺点。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田天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