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通快速路即将大修 年内启用不停车收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09: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星)全长18.6公里的京通快速路近期将进行大修,在交通流量大的重要出入口将启用不停车收费系统,明年年底有望全面实现一卡通刷卡收费。工程主体预计年底完工,这是记者昨天从首创股份京通快速路管理分公司得到的消息。

  首创股份京通快速路管理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总投资1.78亿元的京通快速路大修工程有望8月启动。据介绍,大修时,京通路现有路面将被铣刨4厘米厚,对局部病害进行处理后,再摊铺改性沥青新路面,并以提高抗裂性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新铺的沥青面层间,施工人员还将加入橡胶沥青防水应力吸收层,增强路面抗水毁能力。

  道路大修不会造成交通拥堵,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京通路大修以夜间施工为主,并制定了完善的交通导改方案。由于京通路全线有7至9米宽的辅路,基本通行不受影响,市民不必担心大修会带来严重拥堵。

  针对高峰时段收费口的拥堵现象,京通路管理分公司将在大修期间实施收费系统改造,引进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和MTC(人工半自动收费系统)两种模式。预计年底就能在京通路启用。届时,在车流量高度集中的重点出入口,将开辟一两个专门车道,实行不停车收费,购买“速通卡”的车主,只要将卡贴在前挡风玻璃上,通过雷达微波的感应,就能于行车状态中完成在收费口的自动缴费。另外,京通路所有收费口还将全部安装人工半自动收费系统,收费站设置刷卡机,持市政交通一卡通的车主,摇下车窗就能刷卡交费,从而节省排队缴费的时间。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