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宣布新手开车不贴实习标志 将罚款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 张海峰)实习驾驶人注意了,广州昨日起对没有按规定粘贴、悬挂实习标志机动车的实习驾驶人开始实行处罚,罚款金额达到200元!

  交警部门介绍,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车须随车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见左上图),是确保实习期新驾驶人驾车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发达国家均有类似规定,新领驾驶证一年内的实习驾驶人都应切实遵守。目前,广州市车管所在为实习驾驶人核发驾驶证时,已开始免费配发全国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有需要实习标志的实习驾驶人可携带驾驶证到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及分所(包括两区两市分所)领取。

  广州市车管所发放的实习标志是可反复使用的,夜间有反光效果,起远距离提示后车的作用。其粘贴位置也有严格要求(见左下图):粘贴于后挡风玻璃正下方约15公分位置(车内或车外),紧贴玻璃底线。

示意图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