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布国Ⅲ标准达标车目录 年内全面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闫怀强)广州将于年内实施机动车尾气排放国家第三阶段(国Ⅲ)标准。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环保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了《广东省符合国家第三阶段(国Ⅲ)排放标准的环保机动车型推荐性目录》,145家汽车生产企业的1936种车型榜上有名。消费者可以登录该局官方网站(www.gdepb.gov.cn)查询。省环保局表示,鼓励和支持销售或进口环保机动车型推荐性目录上的机动车。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珠江三角洲环境保护规划纲要》中提出,推广“绿色”机动车,发展“绿色”交通,实行新车准入制度,2006年执行欧III标准。而广州也将在年内对新上牌机动车辆,实施相当于欧III标准的国III标准。《广东省符合国家第三阶段(国Ⅲ)排放标准的环保机动车型推荐性目录》,鼓励和支持广大消费者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和销售进口推荐性目录上的环保机动车。

  国家规定,将在2007年7月1日实行欧III标准,2010年7月1日开始实行欧IV标准。国Ⅲ标准要求新车必须加装车载排放诊断系统(OBD),未安装该标准的车将禁止销售。同时,它可以自动诊断与汽车排放有关的零部件及尾气排放是否达标,如出现不达标的情况,将自动报警,提示驾车者维修。国Ⅲ则比国Ⅱ标准上了个台阶,有关专家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7辆执行欧Ⅱ标准的汽车,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14辆执行欧Ⅲ标准的汽车,才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按照轻型汽车Ⅲ号标准,家庭轿车和轻型汽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将在原有基础上减少30%,碳氢和氮氧化合物则分别减少40%。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