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力马、途安降价冲击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39  新浪汽车

  日前国内家用MPV价格又有震荡,海马汽车宣布旗下两大品牌福美来、普力马售价全面下调,其中最高降幅达到12000元,其他型号也有10000元的降幅,成为震动家用MPV市场的降价新闻。作为国内家用MPV市场的重要车型,途安、普力马的先后降价将对整个家轿市场造成强烈冲击。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国内汽车消费者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今年,国内市场的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尤其是家用MPV市场增幅明显。这个信号表明,一向市场份额不大的家用MPV市场正在主动出击,抢夺轿车市场的用户。手段主要包括加快推出新车、调整价格,并从定位上与轿车针锋相对,且利用其空间优势大作文章。

  从今年前6个月的市场情况来看,家用市场多元化趋势还将继续发展下去。通过销量数字可以看出,尽管MPV市场的增长幅度仅算是一小步,但贴近家庭用车需求的家用MPV却跨出一大步,成为MPV市场增势最为迅猛的一块。在这之中,家用MPV代表车型普力马表现突出,销售增长率达到57%。

  5月,行业两强的普力马途安在价格上进行重大调整,拉低了家用MPV的价格门槛。此举,必然能获得更多家轿消费者的青睐,把目光锁定在家用MPV上。

  普力马与途安即是竞争对手又是盟友。5月初途安的全线降价一度吸引了行业的目光,但普力马的快速反应让途安史料未及,自己的降价优势这么快就被稀释了!比较一下目前家用MPV市场上比较受消费者青睐的几款车型最低价格,奥德赛23.88万元、途安16.98万元、毕加索15.88万元、降价后最低价格只有12.86万元的普力马明显是最具性价比优势的,价格下降受惠最大的就是消费者。

  不少消费者表示,之前因为家用MPV车型的价格普遍较家用轿车高,十几万元可以买一辆不错的家轿,但是降价之后家用MPV的价格与普通家轿差不多,相比之下当然选家用MPV,毕竟作为家用来说更为实用一点。

  作为国内第一款家用MPV,自海马引进普力马,并启动国内家用MPV市场以后,凭借其产品价格、外观、内在性能,以及内在文化理念上的出色表现,一举赢得家用消费者的信赖。在如此良好的市场前景下,竞争者们纷纷进入,而市场的领头羊普力马选择在此时大幅降价,既成功的阻击了跟进者,又稳固了自己行业老大的地位,可谓一举两得。

  而这次以家用MPV的名义,途安、普力马联手掀起降价狂潮,在这股狂潮的冲击下整个家轿市场格局都将发生重大变化,这种大幅度的降价,或者叫价格重新定位的趋势, 一定意义上来说,是汽车工业竞争机制比较成熟的一个非常明显的表现。而降价本身,也将进一步刺激车市和消费者的神经。因此家用MPV市场的放量,在下半年将体现的更为明显。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