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以人为本建立和谐劳动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7:58  中国汽车报

  “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晨金杯一直注重引进高学历、高技能人才,这些高技能人才目前在华晨主要从事汽车设计、工艺、质量等领域的工作。”提起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华晨金杯人力资源总监东风告诉记者, “以人为本,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是华晨人才建设的基本理念。

  目前,华晨金杯共有8000多名员工,而有技术级别的员工占职员总数的38%。

  引进:外部招聘和内部培养相结合

  东风告诉记者,华晨金杯的人才引进一直采取外部招聘和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战略。

  公司通过猎头等渠道,着重在汽车自主开发、汽车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发掘、引进行业内的专业能手。对于外部招聘的专业能手,公司采取协议工资的方式,提供符合其市场价值的待遇。为建立人才梯队,适度建立人才储备,华晨金杯每年都在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各大知名院校,招收汽车设计、机械制造、材料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通过培训等方式进行培养。

  在引进外部人才的同时,华晨金杯加大内部人才培养的力度,通过建立系统化、制度化的内聘机制,给内部人才提供提升的平台,并对公司内有潜力的员工进行培训开发。

  培养:技能培训为主,锻炼骨干力量

  技能和技术培训是华晨金杯培训工作的一个重点。公司采用案例教学、工程师知识分享、生产现场培训、员工技术、技能大赛的“即时培训”模式有针对性的强化关键岗位人才专业技能。利用公司车型开发设计中的成功经验、质量改进过程中的经典案例以及生产过程发现的问题,组织针对性的讨论和案例剖析,使公司专业人才从案例中学到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理念,全面强化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和参与培训还是工程师和技术工人职称提升的一个考核标准。

  激励:制度是保证 公平考核

  华晨金杯对高技能人才的激励是从制度上开始的。东风介绍,为拉动员工提高技能水平的动力,公司建立技术级别评审制度,设立专业师、指导师、高级专业师、专家四个技术级别,为选择专业或技术职业发展方向的员工提供一个薪资晋升的平台。

  同时,企业还采用完善业绩考核与待遇相结合的激励机制,通过完善的业绩考核体系,对员工进行公平、公正的考核,真实评价员工的工作状态,根据业绩考核结果,对工作优秀的员工实行业绩薪资晋级和发放奖金,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司技术级别评定的一项重要依据。(吕彩霞)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