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Class 秋季开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1:26  新浪汽车
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Class秋季开售(组图)

图为奔驰新一代CL-Class外观

  已经拥有五十年历史的奔驰顶级Coupe CL-Class近日推出了最新的一代,将在今年秋天开始销售。CL-Class凭借优雅的外形、领先的技术、优良的造工和高贵的形象一直是豪华Coupe市场的引导者。新款CL-Class装配了奔驰最新的PRE-SAFE安全预警系统,能有效防止追尾的发生。此外,还配备了奔驰第二代ABC(Active Body Control)主动悬挂系统。新款奔驰CL-Class配备V8和V12两种动力系统,相比上代拥有更大的功率和扭矩输出,如丝般顺滑的动力带来优异的行车感受在新款CL-Class上将更趋完美。

  新款CL-Class将成为奔驰汽车的又一杰作, 新车的设计将潮流和传统和谐的结合在一起,例如奔驰传统的镀铬进气格栅使用了扁长的造型以及倾斜的C柱。此种风格的C柱可以追溯到1956年车型代号W180的220S和W128的220SE,此后又被1961年的200SE Coupe(W 111/112)继承,并沿用到现在。新款CL-Class对经典的全新演绎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它将奔驰大型Coupe的精髓完美的传承下来。新款CL-Class侧窗可以不受B柱的影响完全放下,大面积的全景后窗,以及弯月状的车顶曲线,全是奔驰Coupe经典的设计元素。

  相比上一代,新款CL-Class的车身得到小幅增长,长宽高分别达到5065mm、1871mm和1418mm,分别增长了75mm、14mm和20mm,四个座位的空间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舒适性又有增长。行李箱空间相比老款增长了40升,达到490升(按照VDA测量标准)。

  奔驰公司全新开发的COMAND控制系统已经装备奔驰顶级轿车S-Class,完美的实现车与人之间的有效沟通,最重要的是它将繁杂的操作变得极为简单,例如车主频繁使用的收音机、DVD系统、车载电话和卫星导航都可以通过COMAND控制系统按照车主的喜好进行设置。车主通过中央扶手前部的旋钮进行操作,或者使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钮,所有的信息都将通过仪表台中央的COMAND系统显示屏展示出来,主页面和子页面的设置都力求人性化。

  作为标准配置的车内温度控制系统,可将车厢内分为四个区域进行温度控制。前排乘客可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调节温度和气流大小,其它更细微的调节,例如脚步送风大小等则通过COMAND系统进行控制。新款CL-Class强大的座椅为你提供了顶级的舒适性,由于是Coupe的缘故,安全带安装在座椅之上,并成为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动调节的项目可用繁多来形容,座椅的每个部分都可做多项调整。前派座椅的靠背内安装有气袋,车主可控制充气泵对其进行调整,寻找最适合的椅背轮廓。CL 600将座椅通风装置作为标准配置,CL 500则需要选装。此外,同样作为CL 600座椅标准配置的九个气袋,气袋可按照电脑程序的指示分别进行充放气,对车主进行按摩。

  得益于奔驰公司先进的发动机技术,驾着新款奔驰CL-Class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还是在乡间小道上都可向任何对手发起挑战。CL 500的V8发动机最大输出388匹,530Nm的最大扭矩从2800rpm便开始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比老款V8多出26%和15%。新款V8采用每缸四气门、可变气门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CL 500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5.4秒,而老款则需要6.3秒,取得1.9秒的巨大进步。CL 600装配奔驰公司最新的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几乎达到登峰造极的水准,最大功率输出比老款多出17匹,达到517匹之巨,最大扭矩在转速低达1900rpm时便可提供,比老款增长30Nm达到830Nm,直到3500rpm才开始轻微回落。新款CL 600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4.6秒,比老款的4.8秒还少了0.2秒,已经可以同超级跑车媲美。虽然动力相比老款得到显著的增长,但百公里油耗却比老款减小了0.4升。与这两款优异的发动机搭配的是奔驰最新的DIRECT SELECT自动变速箱,车主可通过方向盘后的拨杆选择P、N、R和D挡,因为是只是传递电控讯号,因此换档极为轻便。

  奔驰的大型Coupe CL-Class几乎是汽车工业豪华双门车最优设计和先进技术的代名词。它总是以杰出的设计和先进的配置为竞争对手建立Coupe的标准,杰出的舒适性、良好的操控性、优雅的外观使其成为大型豪华Coupe爱好者的梦想之车。(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