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推出6款车型 改款车挑本土化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0:45  信息时报

  6月23日,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在上海动感十足地登场,新POLO两厢劲情推出时尚版和风尚版两种配置共6款车型,价格为9.38万至12.28万元,三厢劲取推出雅适版、雅致版、雅尊版三种配置共6款车型,价格为9.56万至13.58万元。

  发布会上,上海大众第一次将一款新车秀演绎成动感十足的劲歌劲舞演唱会,很明显透露出,上海大众将凸显出年轻活力。

  新POLO依旧保持高姿态

  上海大众2002年引进的POLO,尽管全球同步推出,但“叫好不叫座”,高成本相应带来高价格。“小车大价钱”一度令POLO的处境十分尴尬。尤其是同类车型争相进入市场并且纷纷降价的情况下,老款POLO不仅不敌上海通用赛欧,2003年广州本田飞度的上市更使得POLO处境雪上加霜。销量从2004年的3.6万辆降至2005年的1.54万辆。

  虽然上海大众试图通过扩大POLO劲情和劲取的产品线,在A0级别车型中打开局面,而此次推出的POLO劲情、劲取在本土化上也做出巨大的努力。但新POLO在定价上同已停产的04款POLO9.99万至14.78万元价格相比虽然略有下调,但似乎并未给消费者带来预料中的惊喜。

  目前,在A0级车型中,广州本田飞度、上海通用赛欧以及雪佛兰AVEO都是主流车型,加上今年加入战团的北京现代雅绅特东风标致206,这个级别的车型将会全面碰撞。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产化率的提高,新POLO的成本有所降低,不过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新POLO的高开能否持续高走尚有待市场检验。

  改款车挑本土化大梁

  去年,大众中国推出“奥林匹克计划”,意欲将成本消减40%。并着力本土化。去年底,帕萨特B5的改款车——帕萨特领驭的上市为挽救上海大众的市场份额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其3、4月份均销量过万,上海大众一季度销量也因此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有分析人士指出,领驭的热销表明,上海大众的本土化战略开始奏效。

  此次推出的POLO劲情、劲取继续推进了这一进程,尤其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使用需要以及国内油品特点进行的发动机开发,使这款车更适于中国市场。上海大众公关总监及市场副总监曾家鳞表示,新款POLO的目标是要进入同级别车销量前三名。显而易见上海大众对这两款改款车寄予厚望。(记者 唐燕)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