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投资13亿元拟建6万辆小型MPV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46  每日经济新闻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淮汽车)图谋更大乘用车市场份额的计划终于“浮出水面”。

  该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准备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筹集资金13.12743亿元,用于建设“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MMPV)”。虽然这将是江淮汽车第一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乘用车项目,但在国家正调控汽车产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分析师并不看好这个项目的前景。

  江淮汽车此次发行总量不超过2亿股的股票,向包括其第一大股东江淮集团在内的10名以内特定对象发行。筹集资金将用于“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MMPV)”,这个项目总投资的13.12743亿元中,将有10.3亿余元用于项目建设投资,另外的2.7亿余元将用作流动资金。该项目已在安微省发改委备案。

  目前,江淮汽车引进韩国现代汽车技术生产的江淮瑞风在MPV市场占有了较大份额,近年来时常占据MPV市场月销量头名。而江淮汽车一直想扩大乘用车产品线,图谋更大的市场份额。

  不过,此时宣布进军小型MPV市场仍使部分人担忧。

  上海汽车行业协会专家组专家裘文才认为,在轿车市场竞争激烈、SUV市场明显萎缩的前提下,小型MPV市场车型较少,相对是一个空白市场,江淮汽车加大这方面的投入还是有机会的。但目前国家明确表示汽车产能过剩将进行调控,同时自主品牌在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不强,以生产卡车见长的江淮汽车投身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风险不小,他不看好这个项目的前景。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